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城寻人 民警、市民接力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连网】  □ 袁春梅 周承君 

11月19日,一则寻人启事在港城引起了广泛关注,浙江省舟山市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人陈桂珍,因为乘错车在港城走失。在车站工作人员和港城民警的接力帮助下,昨日上午9时20分,老人乘车回杭州,终于踏上回家路。

“急求扩散寻人!妈妈,7天了,您去了哪里?”11月11日,中国失踪人口档案库官网,一则紧急寻人启事引起港城众多人的关注。

走失的人叫陈桂珍,浙江省舟山市人,出生于1959年6月12日,身高160厘米左右,短发,偏胖,走路略微跛脚,有较重的浙江舟山口音,患有精神病,于11月12日在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附近走失。老人原定11月12日从浙江杭州乘车回家到舟山卖桔子,结果却错买了去连云港的票,来了连云港,从此再没有消息。

连云港日报微博、平安连云港等主流微博纷纷转发此信息。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纷纷在工作微信群里也转发了此信息,让大家多加留意。

因为老人没有住宿宾馆记录,在港城的动向很难查找,但是,事情在21日出现了转机。

当日上午,来到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买票的老人,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位阿姨怎么与那个走失的老人长得那么像?”7时55分,售票员林玉琴猛一抬头,发现眼前的这位老人好像在哪见过,仔细一想原来是群里转发过的寻人信息,与照片中的老人很像,于是她拍下照片发到群里好确认。

“应该就是这个人。”林玉琴查看了老人的身份证,是浙江省舟山人,在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后,确定应该就是走失的那位老人。因为没有直达舟山的车,林玉琴帮老人购买了9时20分去杭州的票。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王祥瑞是平安连云港的微博管理员,一直很关心走失老人的情况。21日,王祥瑞看到微博有人留言,说是走失老人在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确认。因为老人不需要其他帮助,王祥瑞询问了到站时间,及时通知老人的女儿好准点接站。

在与老人的女儿方女士取得联系时,笔者得知,她此前就已经知道了妈妈在连云港的信息。原来,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治安员王忠标,发现老人在车站待了很长时间,觉得有点奇怪,与老人搭话,这才发现老人是走失了,赶紧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因为老人身上没有钱,老人的女儿通过微信转发500元,让王忠标转交。好心的王忠标带着老人去了车站旁边的旅馆住下,并拍了一段小视频发给远在杭州的女儿,让其放心。

采访中,我们得知,老人因为精神失常,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此前老人在市交通控股集团苏欣快客站溜达过,车站物业工作人员王师傅见其可怜,还给予老人50元,让她买点东西吃。得到家人的帮助后,昨日上午上车前,老人找到了帮助过她的王师傅,还上了50元钱,并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