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2017年连云港市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科)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引导和扶持我市企业采取专利权质押方式实现专利权的市场价值,帮助企业减轻专利权质押融资负担,根据《连云港市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连财规〔2016〕5号),现开展2017年连云港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项目经费补助工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融资难一直是港城中小企业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金融机构参与企业专利质押融资。

那么哪些企业可以获得补助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补助对象主要为符合《连云港市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于2016年7月31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成功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项目的企业和为专利权质押贷款提供评估、担保、保险服务的中介机构。

那么补助的标准是怎么样的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对企业进行专利权质押贷款利息进行补贴,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企业以专利权出质所获贷款利息额的50%,且一个企业的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原则上一个企业连续补助不超过2年。质押贷款利息补贴计算时间最长不超过1年。因贷款而产生的专利评估费,对评估费用的30%给予补助,对同一家企业年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担保(保险)机构的补贴,按不大于担保额3%收取担保(保险)费的,对担保(保险)机构开展的符合条件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担保(保险)业务,按照担保费的30%给予补贴。同一担保(保险)业务机构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