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汇聚才智 共谋发展” 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部分参加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市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加培介绍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胡建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咸泽充分肯定了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医药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随着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食品药品安全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在医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医药产业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连云港医药管理部门和企业要深刻领会、认真解读中央有关医药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医药创新能力,始终把药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着力打造产品质量好、核心竞争力强的医药企业,推动连云港医药产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实验研究中心主任李连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王广基,国际 RNA 纳米技术创始与奠基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纳米生物技术首席讲座教授郭培宣,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抗毒药物与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永祥,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天然药与微生态学术研讨会主席霍玉书,江苏耐雀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安,江苏天汇红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安根等9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对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省世指出,与会专家的发言站位高、定位准,对我们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更好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要把意见吸收好,及时梳理和吸收专家意见,充分运用到医药研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投融资环境改善等各个方面,更好地推动我市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要把成果转化好,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不断扩大规模、提升层次、增强竞争力,推动国家优惠政策在连云港转化落地。要把机制建设好,要建立常态化的互动交流机制,保持和各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的长期沟通对接,不断深化合作成果,更好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