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院士专家建言献策 为连云港医药发展“问诊把脉”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昨天下午,“汇聚才智 共谋发展”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实验研究中心主任李连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省科协副主席王广基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家代表与会,为港城医药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指路明向。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际化“药港”正在崛起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学会、中国药理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科协海智办、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欧生命科学联盟、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科协共同承办。

与会专家、药企高管针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慢病管理等领域,交流前沿科技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医药产业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

“中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看连云港”,这是中国医药行业的共识。医药行业已成为我市行业集中度最高、竞争能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支柱产业之一。我市全力把医药产业打造成为连云港的产业地标,一座以创新为特色的国际化“药港”正在崛起。

海内外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昨天下午,到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信息、最高端的行业声音、最权威的政策解读,为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从顶层设计层面,就新药品的研发、原辅料的创新运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医药改革的形势,指明了我市今后努力的方向。

专家、学者分析了医药行业国家最新的政策和要求,介绍了国际前沿的医药技术成果,阐述了金融资本和技术创新相结合对推动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也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经历,对连云港医药产业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市接轨国际前沿医药技术

会议指出,我市将按照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认真研究我市的医药产业,找准优势、明确任务,努力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实现新的突破。

我市拥有全国唯一的“千人计划”新医药产业研究院、江苏省医药行业唯一的创新中心、苏北首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内一流的平台载体,承担着数十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项目,这些都是我市承接政策的优势所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对接、积极洽谈,推动国家优惠政策和本次大会成果在连云港转化落地。

这次大会为我市接轨国际最前沿的医药技术搭建了沟通桥梁,一些单位和企业与各位专家学者已经建立起联系。要采取多种方式,建立长期的、深度的交流互动机制,持续和专家学者、著名企业、研发机构保持对接,促进合作成果不断深化,更好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加快发展,为我国的医药产业进步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