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直背教师” 爱生如子20载 杨晓红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 贺成东)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成都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杨晓红入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

今年44岁的杨晓红,是一名普通英语教师兼校图书管理员。1998年,杨晓红被确诊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俗称“不死的癌症”,这种病世界上尚无药可医,且致残率非常高。

20年来,杨晓红的病情在逐渐加剧,她自己将其描述为“混凝土浇筑的样子”。现在患病已经在腰部以上,程度接进中期,疼得严重时只能靠止痛药暂时缓解,有时甚至连止痛药也无法减轻痛苦。

杨晓红有一个特殊的称号———“直背教师”,因罹患“强直性脊柱炎”,她的腰部、背部和颈部都很痛,常年佩戴着一个固定腰带,挺直腰背。她一直坚持着,“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尤其自己经常带毕业班,小升初对孩子来说很重要。”

有时候,身体疼痛实在不能到校上课,杨晓红就躺在家里的床上,通过电话或者微信与代课老师积极沟通,叮嘱注意事项。如果遇到学习特别吃力的孩子,她就让代课老师在下班后,把孩子们带到她的家里,强撑着给这些孩子补课。

疼痛伴随着杨晓红走过了20年,期间,她从未缺迟过一堂课,三尺讲台已经被她抓出了一道道深深的痕迹。“走进课堂,看到孩子们期盼和关切的笑脸,常常会忘了疼痛。小的时候,我就梦想当一名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将知识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田。其实我很幸福,我有幸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杨晓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