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辐射站再次取得IAEA能力验证“满意”成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期,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报了2017年度国际实验室间辐射监测能力验证比对结果,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报送的4个样品8个监测项目的放射性核素分析结果全部被“接受”,均取得“满意”成绩。

IAEA是目前全球最大、最权威的放射性分析实验室能力验证活动提供者,也是放射性分析领域公认的国际评价机构。2017年IAEA共组织全球252家实验室参加国际实验室间辐射监测能力验证活动,连云港辐射站已经连续三年获准参加IAEA能力验证并取得满意成绩。

连云港辐射站通过此次能力验证项目包括水中γ核素(Ba-133、Cs-137、Zr-95)、水中锶-90、水中氚、生物中锶-90以及碳酸钙中γ核素(Ra-226、Ra-228)等。通过参加国际实验间辐射监测能力验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连云港辐射站放射性核素分析水平,保证了辐射监测数据的可靠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