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12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交付 站点累计达338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任亚林 李瑞)今日,我市年内第三批5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的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今年共完成全部新建站点 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8000辆。至此,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已覆盖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区、高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凤凰新城及东部城区80余条主次干道。历经3年发展,全市累计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338个,服务亭28个,安装锁止器12935套,投入车辆12800辆,形成“覆盖面广、成片成网、密度合理、高效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

微信图片_20171030175754

市公共自行车由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承建,前后分两批建设了服务网站120个。第一批开工建设的45个站点主要覆盖新海主城区、高新区及东部城区,其中包含小区、学校、医院、BRT公交沿线,第二批以扩建加密网点为重点,其中东部城区26个。我市公共自行车项目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全面实现了各区域的互联互通。今年,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进行了再升级,全面实行24小时通租通还服务,开通了方便快捷的“扫码租车”功能,同时,淘汰一批老旧车辆,推出一批时尚靓丽的新款公共自行车,提升了市民骑行的安全度、舒适度和美观度,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出行需求。截止目前,我市已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IC卡7.5万张(其中“叮嗒出行”手机扫码租车注册用户3.4万余人),累计接听市民咨询电话4.6万次,调运车次4万次,调运车次63万辆,市民总租用量已超过689万人次,日均租用量13000余次,日最高租用量已突破16000人次,公共自行车日周转率最高达12次,使用免费率达98.4%,投诉处理及时率达100%,市民满意度达96%以上。根据相关数据测算,我市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为市民节约出行费用约588.4万元(以每人次出行0.8元计),节约车辆燃油费约1340.16万元(以每升汽油6元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53.4吨。以市民总租用量698万人次计算,已累计骑行279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698圈,惠民功效十分明显。 

作为市委市政府利民、惠民的重点民生工程,城建控股集团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全面推进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设,倡导绿色出行、时尚环保的生活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促进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健康、持续、创新发展,依托“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平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运营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充分发挥公共自行车服务公益、租还有序的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