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办农民歌会暨第三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演出

QQ截图20171027164540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杨冬梅 高阳 王婧)幸福旋律荡漾农民心房,优美歌声唱响广阔城乡,10月26日下午,灌南县新安镇硕项广场农民歌会现场,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连云港市农民歌会暨第三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演出在这里激情唱响。本次农民歌会是一场聚焦农民、歌颂农民、表现农民、塑造农民的盛会,在当天的舞台上,大部分的表演者就是地道的农民文艺爱好者,他们用无修饰无违和的台风展现当下新农民的新风采,他们用朴实原生态的声音讴歌当前新农村的新风貌。

据悉,本次演出主题为“喜迎十九大,艺术展风采”,舞美也做了精心的设计,整个舞台简约流畅,由辣椒、麦穗、灯笼装饰,突显“丰收”、“喜庆”的元素,营造出浓郁的乡土风情。而之所以选在灌南县新安镇吴圩村举行此次演出,重在秉持艺术惠民的宗旨,既确保满足演出要求,又方便老百姓前来观看。

第三届农民艺术节自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各县区文化部门组织各乡镇村基层表演团队及文艺爱好者,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创作编排各类节目436件,组织中小型展演活动40余场,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丰富活跃了农民的文艺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歌手、优秀舞蹈和优秀节目,他们根植于农村大地,生活在基层群众之中,他们的脱颖而出,体现了新农村建设、新农民成长的成果,同时也将在今后成为新农村新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成为为农民群众服务的轻骑兵。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称,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为了给基层百姓送去一台接地气的文化大餐,另一方面也为了各县区文艺基层团队搭建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促进各县区文艺交流;而我市也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坚持以文化连云港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断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