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房地产个别项目因变相捂盘等问题被查

【连网】  (记者 朱国操)近期,市住房、物价、工商等部门在市区范围内联合集中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销售中介行为“双随机”检查行动,昨日检查情况对社会通报。从通报的情况看,市区个别楼盘仍存在销控表设置不规范、营销广告用语违规等情况,房产中介机构委托合同内容不规范等情况也较为普遍。

不少有购房经历的市民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走进一楼盘销售案场,从现场设置的销控表上看,不少房源都被贴上小红旗或红点,表示房源已售出。但是去的次数多了,置业顾问便会告知还有一套“内定”房源可选,但该房源在销控表上已显示“名花有主”了。

这种情况的存在,不仅损害了市民公平购房的权利,也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局联合物价、工商等部门于9月份联合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双随机”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市区范围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行为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其中,检查市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36个,重点监控楼盘15个,其余21个按照在售楼盘35%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备案的中介机构9家,检查名单按照备案中介机构50%比例随机抽取。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市区热点楼盘大部分已无房在售,整体销售行为比较规范。但是,在绝大部分项目销售现场能够按照规定开展销售活动的同时,仍有少数项目销售现场存在销控表设置不规范、营销宣传广告用语不规范、在售房源与网签数据不匹配等问题。

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检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整体管理水平仍然较低,且部分问题较为普遍。主要问题为:中介委托合同内容不规范、部分合同中没有经纪人签字、中介从业人员挂牌不规范、房源未及时更新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依据规定责令相关房地产项目和中介机构限期整改,个别变相捂盘的项目也已经进行预售申报。下一步,市住房局将通过重点项目监控、接受投诉举报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房企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不及时整改到位的企业,将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记入诚信档案、暂停网签等措施加大日常监管,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