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首个居民小区集中供暖“煤改电”项目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连云区东盛四季花城小区集中供暖“煤改电”项目正式签约,今年冬季,该小区供暖的燃煤锅炉将被3台总容量为6300千瓦的蓄热式电锅炉替代,为1000余户居民提供清洁高效供暖服务。该小区也成为省内首个集中供暖热源实施“煤改电”的居民小区。

根据我省实施电锅炉替代燃煤(油)锅炉三年行动计划、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以及连云港“无煤区”建设工作方案,该小区的1台10蒸吨、1台20蒸吨的燃煤锅炉必须在今年底前被关停,这势必将影响到居民生活,改用清洁能源又面临着改造投资和运行费用高的困难。通过积极对接争取,连云港供电公司给予电热锅炉优惠电价、申请燃煤锅炉改电锅炉电量补贴、保障外部电源免费接入、免费电气设计等支持措施,大幅降低改造投资运行费用。据测算,选择蓄热式电锅炉运行费用较天然气可降低7.62%,同时还可争取燃煤锅炉关停补贴30万元,享受补贴电量81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电费成本支出210万元。经过各方有利条件的叠加,该项目实施电锅炉改造的资金投入降至约540万元,且每年运行成本也较天然气低13万元。该项目将于10月建成,在今年冬天取暖季投入使用,预计年替代电量510万千瓦时,节约燃煤约241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866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