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省干线安防工程投入4100万元 保障港城居民出行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大明 崔于婷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2017年,我市公路部门投入4100万元在全市国省干线实施安防工程、标志调整出新工程和漆画标线工程,提高了道路通行安全性,改善了道路通行环境,更好地为港城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关系到行车安全,随着我市国省干线里程的不断增加,各类公路安全隐患不断增多。为消除这些隐患,今年我市公路部门实施国省干线安防工程共380公里,投资近2600万元。“有了波形护栏,就不怕车辆发生意外时甩到河里去了。”昨天,在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现场,一位施工人员介绍,在一些道弯坡陡的路段,一旦车辆速度过快,有可能发生交通意外。有了波形护栏后,道路两侧的防护装置就没有“空隙”了,车辆通过时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此外,今年我市公路部门还实施了国省干线指路标志调整出新工程800余公里,投资1000余万元;国省干线漆划标线10万平方米,投资近500万元。这些工程不仅有效提高了国省干线的安全性,也让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为保证工程质量,市公路部门从管理上着手,在质量上把控,不断创新管理思路,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为详细了解道路现状,进一步做好安防等工程前期设计工作,我市公路部门在项目设计上首次采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施工前期,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详细调查,特别是对重要路段、交叉口等必须做好调查、论证工作。在施工过程中,确保严格落实施工设计各项要求,确保方案落地。

各专项工程施工过程中首次要求实行驻地监理制度,明确人员和车辆,确保有施工的地方必须监理到位。实行检测全覆盖,有施工的地方必须要检测,要求检测单位采取日汇报、周通报和复检的检测制度。每天微信通报本日工程进展、检测频率、检测合格情况,对检测不合格提出整改要求,第二天进行复检通报;每周进行汇总后出具周检测通报,确保及时了解工程动态,掌握工程质量。在标线漆划上,市公路部门针对道路通行特点,对车流量大、超重载车多的路段和交叉口进行漆划双组份标志,2017年双组份标线漆划近5万平方米,占整个标线漆划量50%,耐磨损能力显著加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