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赵建军义务办黑板报宣传十九大 服务社区居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雅萱)昨日,在海州区东大街39号古楼社区党员活动室外,新一期“喜迎十九大”的板报,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在十九大期间,看到这样的黑板报感觉氛围很好。”住在古楼小区的郭晶拿手机拍下发到朋友圈。

在红色字体的衬托下,“喜迎十九大”几个大字格外瞩目。这块黑板的由来,跟一位叫赵建军的居民有关。古楼社区主任陈荣介绍,家住海州街道古楼社区的赵建军,是海州区著名山水画家,今年9月,他看到社区有很多空旷的墙壁,觉得十分可惜,就找到社区,希望能帮忙出一些黑板报。

微信图片_20171024170655

居民能有这样积极向上的想法,社区工作人员欣然同意。社区书记周红买来所需材料,赵建军就自己在东大街社区党员活动室墙壁上刷了一个小黑板,长约两米,高1米。适逢十九大召开,为了营造积极喜悦的气氛,让更多居民了解十九大精神,赵建军老师带头出了第一期黑板报,并发动一批“鼓楼书韵”党员志愿者一起在这块黑板报上创作。

微信图片_20171024170652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通过这些黑板报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社区居民。”为了宣传党的好政策,赵建军把自己的想法融进了黑板报里。社区居民陈网官说,这些黑板报不仅给社区增添了色彩,也让他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党和政府继续带着我们奔小康,带给我们更多的获得感!”对于党的十九大的期盼,在驻足看黑板报时,居民言语中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说起赵建军,很多居民都很熟悉。赵建军是古楼社区“鼓楼书韵”特色党小组牵头人,已经义务为古楼社区搞特色文化服务长达15年时间。每年春节会组织书法家们义务给居民写春联,暑期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书画创作年……除了出黑板报以外,赵建军经常会在社区里巡逻,帮助居民解决难题,和社区居委会一起把社区治理好。

“现在古楼社区变得越来越好,我身为其中一员,既感到幸福,又觉得自豪。”赵建军说,他接下来还会继续为社区出更多有意义的黑板报,继续为社区居民进行文化服务,为海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舔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