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双进双促”大走访开启海滨居民新生活

【连网】(通讯员 黄学智 朱礼勇 马兆轩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双进双促大走访真好,真是接地气,群众反映的大小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大走访让我们走进新生活,再也不为吃地下水、用临时电的事发愁了。”走进灌云县燕尾港镇海滨社区,提及灌云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党员干部“双进双促”大走访带来的大实惠,该社区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燕尾港镇是百年老镇,位于黄海之滨。随着沿海开发纵深推进,灌云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在资源禀赋的黄海之滨规划建设120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区、15平方公里的燕尾新城区。去年以来,因为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实现了口岸开放,需要进一步优化海河联运条件,开辟国际国内航线,做大做强港口物流产业,灌云临港产业区筹资近9亿元,对燕尾港镇老镇区1800户居民实行整体搬迁,由于人口集聚,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供水供电,都给燕尾港镇海滨社区1000多户居民日常生活造成很多不便,那段时间,大家怨声载道。

今年七月初,天气闷热,区镇党员干部通过“双进双促”大走访得知,全体居民一致反映社区的水电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今天停电七八次,冰箱里的鱼肉都臭了,这个月我家饭店损失好几千块钱。”“临时电已经用了好几年,现在小区住家户越来越多,用电量越来越大,这不,昨天停了一夜电,老婆70多岁,半身瘫痪,热得整夜都睡不着觉,难道这电的事就没有人管吗?”“还有水的问题,现在,我们居民只能饮用300多米深的地下水,一股咸咸的味道,用地下水洗出来的衣服都泛黄色,就连清洗剂也洗不掉。”针对这一直接关系百姓生活的突出问题,区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开展现场办公,会同电力、供水等部门,重新敲定工程方案,调整施工计划。为了尽快解决群众饮水难、用电难等问题,海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区镇领导展开工作,主动深入小区进行调研、测绘,哪里要架设电线杆,哪里要安装变压器,需要多少米电线、水管,多少只电表、水表,需要多少资金,仅用2天就完成工作方案。施工期间,采取分段施工,加班加点,多点操作,“大走访”人员冒着38℃的高温,为电工、水工师傅们“打下手”,仅用20多天,海滨社区的电网改造一新,饮用自来水通进各家各户。“现在的领导干部真好,群众的事说了就办。”“现在政府更好,为群众办事,不要大家拿一分钱,让我们十分感动。”这就是燕尾新城海滨社区群众的心声。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连云港灌云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严格执行省市委关于“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要求,按照灌云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组织区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采取按片分组、定人包户,逐户登记、收集民意,发现问题,集中会办等措施,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问题、谁解决”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一对一”工作格局。同时做好“回头望”,组织区纪工委、镇纪委对“大走访”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解决滞后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进行随机督查,以督促改、以督促效,确保“大走访”访在民心上,访在问题上,访在实效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