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秋季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 记者 李慧)今天, 全省秋季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在我市灌南县召开,省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副市长吴海云,省辖市农机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66个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农机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三秋"机械化作业演示、江苏裕灌食用菌机械化生产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领域所取得的进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围绕“一项行动两大工程”,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快实施高效设施农业“机器换人”工程,推进实施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工程,强化农机农艺高度融合,全市农机化水平达80.5%,农机总动力达到590万千瓦,今年预计新增农机示范合作社60家,年内有望突破100家。农业机械化提高了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了农业规模经营,对于促进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会议指出,自2016年我省正式启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农机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正按既定工作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强调,“三秋”农业生产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大局,全省各级农机部门要高度重视"三秋"机械化生产,要加快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扎实推进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切实抓好农机作业服务保障、认真开展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加快启动实施“两大工程”、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期间,扬州大学院士、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组组长张洪程对我省机械化现状作点评,灌南县、南通市以及溧阳市作典型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