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排查存量违法建设 近千万平米违建三年内处置到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马勇 孙淑莉)笔者昨日从市控制违法建设办公室获悉,全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基本结束,截止目前,全市累计上报存量违法建设面积998.9万平方米,其中建成区589.95万平方米。按照全市控违办相关会议精神,有关部门将在3年内,全力拆除上述近千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决不手软。

今年以来,市及各县区控违人员特别是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查处并拆除了大量违法建设,并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违法建设之风。截止10月10日,全市城管系统共累计拆除违建102.17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拆除存量违建73.57万平方米,新增违建28.59万平方米。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人铤而走险,并有愈演愈烈之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上报存量违法建设面积998.9万平方米,其中建成区589.95万平方米,其些县区违违增势明显。

目前,市控违办已完成全市105个乡镇、街道的禁控违政策宣讲和督查工作,并对78个存量违建摸排工作滞后、新增违建管控不力的乡镇、街道组织了再次回头看,工作取得初步成果。如海州区上报存量违建面积从57万增至314万,赣榆区从37万增至193万,东海县从6万增至191万。为遏制违建抬头之势,相关部门依法创新防控措施,联合相关新闻媒体,聚焦并追踪治违控违热点事件、曝光重大典型违建,并出台政策文件,以制度规范推动工作创新开展,以责任追究和考核评比杜绝工作形式化。

据介绍,违法建设就是在规划控制区范围内,未经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违反建设审批规定的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取得有关建设许可证的建设行为,城乡规划法对违法建设行为有明确的规定。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和城乡建设步伐的加快,部分地区违法建设仍时有发生,且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我市城乡建设秩序和市民正常生活环境。为此,我市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并明确了年度拆违工作任务。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需要,也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行动。各责任主体将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管辖区域范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联合执法,从而形成联动机制,坚决控制违法建设蔓延之势。

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违法建设进行举报监督,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查处并及时拆除违建。

微信图片_2017102316183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