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婴儿患重病 295位村民捐款13366元暖人心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全家人都感受到了全体村民的心意,这恩情我们永远都会记得,有村民的祝福,我孙子一定会早日康复的。”10月16日上午,灌南县田楼镇茂兴村党支部书记施述平和计生专干莫长军来到患病婴儿小晓(化名)的家里,将全村295位村民捐献的13366元钱交到小晓奶奶刘佩林的手中。拿到捐款时,刘佩林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9月20日,茂兴村村民袁飞飞8个月大的儿子小晓出现感冒发烧症状,伴有腹泻,袁飞飞和妻子连忙将孩子带到响水县人民医院治疗,挂了两天水后,孩子的症状仍不见好转,后经医生初步诊断,怀疑孩子可能患有败血症。袁飞飞急忙将孩子转往南京儿童医院,经抽血检查,小晓被确诊患有消化道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又称败血症),当时孩子消化道已大面积穿孔,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9月29日下午5时许,南京儿童医院对小晓进行肠道切除手术,有三分之二的大肠被切除。目前,孩子已过了危险期。

据袁飞飞讲,从孩子生病到现在,已经花费了16万元,其中10多万元是跟亲朋好友借的,因为孩子出生时没有及时缴纳合作医疗费用,导致医药费无法报销。

为节约开支,袁飞飞将孩子转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后消炎治疗。根据南京儿童医院安排,6个月后,小晓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到时手术等费用还要10多万元。

今年30岁的袁飞飞在化工园区上班,虽然有一些工资收入,但是其父身体不好,母亲在2010年出过一次车祸,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小晓这病虽然称不上绝症,但也面临着风险,且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对于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医药费是个大问题。

袁飞飞家的不幸遭遇传到村里以后,村民们自发进行捐款,浓浓的爱意在村里传递。“孩子那么小,生病多可怜,我们都希望他早点康复。”村民李中宝说道。在记录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的表格上可以看到,短短一天时间,捐款的村民就有295人。他们捐款的数额少则几元,多则上千元,总额为13366元。更有好心村民通过微信群“轻松筹”和“水滴筹”等方式为小晓筹集医药费。

刘杰捐了80元、高菊捐了100元,该村在灌南县城开淘宝店的包立宝一个人在微信上就捐了1020元……

“从孩子生病到现在,我们全家切身感受到茂兴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等孩子病好以后,我们将带着孩子到村民家中表达谢意。”袁飞飞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