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昨盛大开幕 港城百姓共享健康感受温暖

【连网】  (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曹 勤 周海涛)十月的港城,丹桂飘香,秋意盎然。

10月14日上午,由市卫计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的连云港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在苍梧绿园盛大开幕。市领导于丽华、黄远征、邸占山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单位为贫困低保家庭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向10名环卫工人赠送“爱心药箱”,并为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三个区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授旗。由全市各大医院、卫计系统单位和市体育局组成的专家义诊咨询团、国民体质监测团,更是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同时,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也分别举办大型义诊活动,让港城百姓共享健康感受温暖。

健康节让百姓生活 更有温度

从2009年起,我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连云港市健康节(惠民行动),成为港城市民的年度品牌性“健康大餐”。搭建了卫计行业与市民良性互动、医生与患者和谐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树立了全市卫计系统为民服务的行业形象,引导市民更加了解、关注健康问题。

经过8年的时间,市民对卫生计生事业的了解日渐加深,疾病规范化治疗、科学用药、尊医重护、治未病、疾病早期干预等科学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8年间,一批批医疗专家、临床骨干走出医院下基层、蹲一线,打造出了一批知名专家和专科医生,也丰富了医疗卫生队伍的实践,提升了他们的临床能力。如今,健康节已成为享誉一方的全民健康体验活动,并和国家、省倡导的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理念完美契合,近年来甚至吸引了周边地区的群众前来赶集,并形成了“补心”、“复明”到连云港的医疗影响力。

开展惠民服务,实施公益帮扶,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据统计,我市先后向全市的病弱群体发放近700万元的爱心救助款物,包括免费手术、治疗、检查、筛查、药物、器具等,帮助众多绝望家庭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让百姓生活更有温度。

今年,市卫计委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再度携手,联合举办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以“手拉手关注健康,心连心建设小康”为口号,结合健康连云港建设系列行动,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健康指导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在医疗、康复、用药、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科普需求,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连云港贡献力量。

弱势群体搭上健康爱心快车

在昨天的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的开幕式现场上,举行了向贫困低保家庭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向10名环卫工人赠送“爱心药箱”的活动,部分社会贫困弱势群体作为代表获得了本届健康节的爱心资助。

记者了解到,本届健康节(惠民行动)结合“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将面向全市贫困弱势人群特别是低保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筛选出100个家庭(有住院病人),向每个家庭发放面值为1000元的爱心救助医疗卡两张,等同现金使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东方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赣榆区人民医院、东海县人民医院、灌云县人民医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10家医院每家发放总额为2万元,每人一次住院可使用2张。

这些受助人群中,其中很多人之前还在为健康问题烦恼,通过这次健康节的帮助,困难即将迎刃而解。在他们看来,健康节是一个平台,人们在这里来来往往,寻找健康,感受温暖。

专家零距离送健康获百姓点赞

昨天的苍梧绿园里秋意盎然,作为健康节活动的重头戏,大型专家义诊服务活动无疑是一大亮点。

偌大的中心广场,绵延百余米的义诊台、咨询台一字排开,虽然健康节的开幕式9点半才开始,但早上8时许,就有不少市民来到现场翘首以待了。

记者看到,义诊咨询区域分为三个子区域,分为医疗保健义诊区、政策知识答疑区、国民体质监测区。其中医疗保健义诊区专家团阵容强大,集合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东方医院、市眼科医院、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60余位各科权威专家;在政策知识答疑区,市卫计委基层家庭处、市计生药具站、海州区卫计局、海州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组织计生政策咨询、技术服务人员,在现场开展全面两孩等计生政策咨询、避孕节育知识及技术服务咨询,发放宣传品礼包、免费药具,征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家庭发展需求的意见建议等。而市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处,则早早地开始为市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了。

“我是灌云人,得知有这个健康节活动的消息,我和老婆一大早就坐车过来了。”市民黄先生说,“各大医院的著名专家都在现场,而且是免费给我们看病,这真是给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大礼,我们很欢迎,希望这样的惠民活动经常举办。”

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每年的健康节开幕式上都要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让来自各大医院的多科室专家汇聚一堂,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可以服务更多不同类型的患者,为患者免费提供专业服务,更方便、更实际地惠及老百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