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连云港模式”成为全国样板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连云港市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城市家具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中国标准化协会授予其‘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昨天,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代表该协会,将此奖牌授予我市。当天,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在连召开。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惟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本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指导、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东华大学承办,以“倡导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为主题。

城市家具是城市环境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人们对城市整洁、舒适的美好追求。近年来,我市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立足山海相拥的文化底蕴,围绕做美、做优城市家具,进行了积极尝试和探索。

海滨是连云港的特色所在。我市把滨海元素融入路灯、护栏、公交站亭等城市家具,用富有海洋气息的家具点缀生活。细心考虑老百姓的心理需求,让城市更方便、舒适和安全。

为了让城市家具管理更加标准化,我市还编制了《连云港市城市家具标准化施工实施导则》,通过统一设计、建设和管理,让城市道路附属设施更有序、让城市风景更宜人。

经过5年的探索和实践,全市城区700公里的道路家具建设覆盖率超过80%;建成了5大类28小类的城市家具系统,形成了涵盖城市路灯、信号灯、护栏等各类附属设施的综合服务体系。

随着城市家具的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漂亮,老百姓的出行更加顺畅,海滨城市的韵味也愈发浓厚,城市家具已经成为港城无处不在的靓丽风景。

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在连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标准化协会对连云港城市家具建设工作的肯定。

来自美、英、德、日、法、意等19个国家的20名学术代表,国内14个省、直辖市27个城市的233名参会代表,应邀来连参加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等28家媒体聚焦本次盛会,现场采访报道。

会议期间,与会中外嘉宾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情况、城市景观环境以及山海文化风光。通过近距离了解和体验连云港,宣传和推介连云港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的引领、示范、样板作用,将城市家具“连云港模式”推广到国内更多城市,逐步迈向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