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盼望能一直唱下去 少儿才艺大赛灌南女孩全省夺冠

【连网】在今年“星耀中国”少儿才艺大赛的舞台上,来自灌南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高雨萱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江苏省决赛声乐组冠军,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芒,也以这种特殊的感恩方式,回报父母和长期帮助过她的人。

□ 徐誉宁  孙荪  文/图

今年12岁的高雨萱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爱唱爱跳的她,从5岁就开始学习乐器,接着又开始接触声乐、书法、舞蹈、朗诵等,各方面的成绩都很优异,目前钢琴已过九级,少儿歌唱已过九级,还获得过江苏好少年、优秀班干部、五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今年暑假举行的星耀中国少儿才艺大赛灌南赛中,她经过层层选拔,一举拿下冠军,随后代表灌南赛区参加省总决赛,在决赛中,她再次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江苏省声乐组冠军。因比赛成绩优异,她还受邀参加江苏综艺频道“超级小达人”的录制。

高雨萱告诉笔者:“参加了‘星耀中国’、‘超级小达人’的录制之后,我的舞台经验和唱歌的技巧有很大的提升,而且也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友情和许多朋友。在节目录制当中,更让我学会了感恩。在这段时间里,爸爸妈妈一直陪伴着我去比赛,并鼓励我。更加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指导,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所以我觉得特别感恩身边所有带给我关心和帮助的人。”

和普通的小姑娘一样,高雨萱爱漂亮,喜欢看一些综艺节目,生活中的她总是阳光自信、乐观开朗。课余时间里她报的兴趣班很多,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成绩,文化课她在班级里一直是名列前茅。已经进入毕业班的高雨萱虽然学习压力很大,周末时,她依然坚持学习器乐、声乐和书法。因为小小年纪的高雨萱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梦想:“我想考中央音乐学院,因为我想一直唱下去,我想在那里把我喜欢的歌、好听的歌都能唱出来。”

“高雨萱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里遥遥领先,特别是英语成绩。她还是我们学校小海螺合唱团的领唱,多次参加省市县级文艺演出,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提起自己的学生,班主任朱老师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的高雨萱还被选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将在今年11月代表灌南参加连云港市少先队代表大会。笔者了解到,父母对高雨萱的教育方式以引导为主,并没有对高雨萱设定过高的标准。“我们不会对她说将来的理想是一个很高的目标,只要她自己喜欢的,我们作为家长就会全力支持,以后会走到什么程度的话,就是一步一步来吧。”对于女儿的出色表现,高雨萱的爸爸高宏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有独立的思想,快乐健康地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