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名醉酒者因酒后冲动袭警被依法处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杨才华 周宗江)8日下午,宁海派出所民警制止一起酒后滋事警情,没想到却被施暴。日前,违法行为人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市公安局海州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昨日笔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近期发生的民警出警被打事件,多因袭警者酒后冲动引发。

8日13时许,宁海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下达的出警指令称,辖区某村有人醉酒闹事。接警后,值班民警乔以彩迅速带领辅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闹事者徐某仗着酒性满嘴污言秽语,还用力拍打邻居家大门,乔以彩见此情况,对徐某好言相劝,想让他先回家休息,等酒醒后再进行处理。徐某不听劝,竟对乔以彩侮辱谩骂。见劝说无效,乔以彩便打电话给派出所请求警力增援,在其他民警即将赶到现场的时候,徐某突然追打在场的群众,乔以彩马上上前制止,没想到徐某随即抓住乔以彩的脖颈撕扯抓挠,乔以彩警服纽扣被拽掉一颗,左侧肩章也被扯掉在地。随后赶到的民警上前抱住徐某,但徐某仍用手乱抓乱挠,民警齐力将徐某控制并用警绳约束。

无独有偶,5日16时40分许,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银河购物中心西门一店内有人打架。值班民警张志星迅速带着2名辅警赶到该店。到了店内,报警人告诉民警,一中年男客人因为不满意他们的服务把他给打了,可男客人却称自己没打人。因当时现场的人较多,比较混乱,不便处理。民警遂传唤男客人张某到路南派出所了解情况,接受调查。 就在张志星和2名辅警及张某从店内走出后,张某表示不愿意去派出所,张某的一个朋友走了过来,问清情况后把张某往旁边一推,径直走到民警面前,二话没说,抡起右手扇了民警两巴掌。

辅警见状,立马上前要控制张某的朋友,他却公然对抗,和2个辅警推搡起来,张志星想上前,又被张某死死缠住。更没想到的是,张某的另外4个朋友见状,竟纷纷上前阻碍执法,他们有的抱住民警,有的拦住辅警。民警们见状,遂打电话请求支援。纠缠中,支援民警赶到现场,最终合力将张某的朋友控制住,并带至路南派出所接受调查。后经了解,有2名民警和1名辅警被殴打致伤,1名辅警衣服被撕坏,张某和他的朋友对此供认不讳。目前,因妨害公务,张某的朋友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其他嫌疑人正在追查中。

据办案民警表示,近段时间多次发生民警在办案期间被打的事件,多数属于违法行为人喝酒造成。他们在酒精的促使下,行为不受控制,加之意气用事,发生阻碍执行公务或妨害公务行为,有的违法者在酒醒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警方提醒,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了妨害公务罪,其中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所以,不能因为喝酒就可以目无法纪、胡作非为,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配合警方依法执行公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