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文体事业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 记者 李慧)  11日下午,记者从市民宗局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文体事业发展,少数民族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是全省首家举办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的地级市,在全省民族文体事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我市连续7年举办“民俗风情节”,并连续2年在江苏省少数民族舞蹈展演中荣获佳绩。

据悉,我市是典型的民族成份较多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共有少数民族群众16000余人,其中常住人口11000人左右,流动人口5000人左右。自2011年至今,我市先后举办“颂党恩•唱和谐”、“少数民族心向党•喜迎党的十八大”、“庆开放•迎国庆”、“少数民族心向党”庆祝建党95周年少数民族文艺演出等。

“举办文化活动,是继承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依托淮海工学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活动。这些文化活动在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蔡冀鸣如是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