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晴好天气跟大家暂别 下午或有冷空气携风带雨来

【连网】(记者 赵梦若)秋天,本来就是一个气温起伏不定的季节。这些天,风含暖意,桂花开得无比绚烂。但是,就在这样不冷不热的秋天里,冷空气并不善罢甘休,它在北方不断囤积势力后,从今天起要携风带雨,将我市的气温一降再降,将我们推入深秋的怀抱。

昨天是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受地面高压控制,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继续上升。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9℃左右,风里有些许寒意;但太阳出来后,气温就开始飞速上升,13时30分气温升到28℃左右,暖意融融。

一天当中有将近10℃的温差,正是秋天最鲜明的气候特征之一。在这样的时节,凉和暖交错出现,季节的模糊感很强烈。不知大家是否趁着好天气,把换洗的衣服、被子都晒一晒呢?因为从今天起,预警了很久、提醒了很久的冷空气,真的要来了。

中央气象台表示,前天开始已经有一股冷空气侵入我国,而这股冷空气的实力较为强大,受其影响,今天下午至12日,港城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并伴有大风。而从本周四开始,最高气温会跌至“1”字头。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气温19℃到25℃;10月11日,小雨转阴,北风4到5级,气温16℃到20℃。未来这几天,气温会一跌再跌,还是挺冷的,出门多穿一点。注意保暖,可别冻感冒了。

毕竟这次的冷空气,看起来不是随便加一件薄外套就能抵挡得住的。这两天,它已经让北方多地迎来了下半年的初雪,内蒙古、甘肃、青海等地白雪飘飘,局地降温超过15℃,刷新了下半年以来降温新低。昨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风降温预报。

另外,最近这两天我市早上空气中一直就雾蒙蒙的,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天早晨局部地区还有雾出现,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据专家表示,雾的产生原理是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稳定的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

专家表示,由于近期天气系统较为稳定,加之低层湿度较大,雾气就产生了。这样的低能见度天气对返程高峰及上下班交通将造成一定影响,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

虽然天气变化起伏大,虽然雾气弥漫,但换个角度想,港城此时也是最迷人的时节,桂花飘香、柿子红透、螃蟹肥美……港城的秋天并不长,连头带尾也就一个多月时间。所以,就让我们好好把握,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让每一天都开开心心过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