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晴好天气将跟大家说再见 明天就有雨来

【连网】  8 天假期转眼即过,是不是有些难舍?再告诉大家一个不愉快的消息,晴好天也即将跟大家说再见了。10 月 9 日到 10 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能暂时维持晴好燥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能高达 30 ℃左右。但是 10 月 10 日江苏北部地区已经开始下雨降温了。到 10 月 11 日,江苏自北向南气温集体沦陷,局地降幅将达 10 ℃左右。所以提醒大家,这两天的头等大事,抓紧洗晒迎接阴雨。

寒露不寒,高温近 30 ℃

10 月 8 日 10 时 22 分,寒露至。寒露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度,到了这时候气温变得干燥,天气逐渐变冷。当天,北方部分地区就是在下雨下雪降温中迎来了寒露节气。不过,江苏打开寒露节气的方式却是晴好升温。

10 月 8 日,南京天气非常好,气温逐步升高。午后,阳光照在身上,已经有些燥热了。南京气象统计,副高增强北抬影响,10 月 8 日全市气温俨然一路直逼 30 ℃的态势,南京站最高气温 27.8 ℃。再往南些的高淳,最高气温达到了 29.5 ℃。全省午后最高气温也普遍在 27 到 28 ℃。这才刚入秋,仿佛又要穿越回夏天。

余额不足,晴好就几天

难道我们遇到了假 " 寒露 "?其实,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寒露节气这天先光临了北方。根据中央气象台报道,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全国大部地区的天气都将以 " 寒 " 为主。先是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将经历剧烈降温,10 月 11 日开始,南方开始受波及。由于此前气温较高,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预计 10 到 15 ℃。

按照冷空气的南下日程表,江苏也将在 10 月 10 日到 11 日受到影响。所以留给我们的晴好天也即将余额不足。需要晾晒的朋友要赶快行动了。

目前来看,10 月 9 日,江苏全省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再次升高。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 28 到 29 ℃,其他地区也在 26 ℃左右。10 月 10 日,冷空气开始入侵江苏。最先受影响的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 23 ℃左右。其他地区由于锋前增温作用,气温再次上升。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 28 到 29 ℃,沿江苏南地区高达 30 ℃左右。

气温跳水,后天降 10 ℃

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10 月 11 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大跳水:大部分地区只有 20 到 21 ℃。淮北地区只有 18 ℃左右。从南京的三日预报来看,10 月 11 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也将由 30 ℃左右跳水到 20 ℃左右,降温幅度达 10 ℃。

与降温如影随形的,还有风雨。10 月 11 日,又阴又湿又冷的感觉将重现。这一轮的降水预计将持续到 10 月 15 日。

相关新闻

阳光来了 , 好空气走了

南京今迎轻度污染

国庆长假,阴雨天相继光临苏南和苏北,也给全省带来了难得的好空气。10 月 8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长假 8 天,南京空气质量整体不错,1-6 日空气质量等级都是 " 优 "。这两天,南京及全省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好天气,不过,空气质量有所下滑。

不过,高温和强光照也给臭氧生成提供了 " 温床 "。10 月 8 日,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南京气象台联合发布的预测显示,10 月 9 日,南京空气质量将呈轻度污染;10 月 10 日,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天的首要污染物都是臭氧。打开江苏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系统,也能看到,10 月 9 日和 10 日,省内多地空气质量将在良至轻度污染之间徘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