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九月连云港楼市销售稳中有升 销售商品房54.47万平方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韩茜)“金九银十”向来是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但是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楼市调控,今年金九月不少一二线热点楼市普遍“行情清淡”,港城的楼市市场表现如何呢?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局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9月,港城楼市销售稳中有升,全市共销售商品房54.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2%,商品房成交均价587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80%,楼市成交趋于理性。

业内人士指出,金九月港城楼盘不得不说的话题就是新老楼盘交替所引起的楼盘销售结构的调整。数据显示,9月份,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3.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13%;销售套数2421套,同比微降0.21%。其中,一直以来都备受青睐的海州区板块销售数据较8月不涨反跌,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减少了18.16%。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海州区热门楼盘相继售罄引起的。与海州区销售数据有所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发区板块,随着一批优势楼盘的大批涌现,9月开发区板块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2.19%,环比增长81.76%,楼盘活跃度可见一斑。

随着部分精品老楼盘的售罄和优势新楼盘的开盘,各个板块商品房的成交价格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数据显示,9月我市商品房均价为587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80%,环比下降3.09%。一路领涨的海州区均价则环比下降10.70%。连云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4.84%,环比上涨更是高达24.78%。开发区均价也比8月上涨了12.94%。

业内人士分析,从9月港城开发企业的推盘动作来看,入市节奏有所放缓,新盘开盘量也相对减少,而且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集中扎堆在国庆之前。按照以往的销售节点,今年10月楼市还有待继续加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