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游人如织家门口的景区也堵了

【连网】 □ 袁春梅  

每到小长假,很多人会选择自驾出游,今年中秋跟国庆重叠,更是出现了8天的超长假期,漫漫长假岂能安心宅在家,在港城,选择外出的人更多了。

“每年国庆高速路上排得一眼望不到边的汽车长龙,和景点里摩肩接踵、挥汗成雨的景象,看着就让人心生害怕,但是一年就那么一个长假,即便不出远门,也要在市区转转。”市民史欣,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假期不多,不想去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今年国庆就打算在本地转转。

3日,雨过天晴,史欣一家人准备自驾去海上云台山景区玩玩。“我们8点半左右出门,路上明显感觉车多,特别是在高速路口,不过一路上都还比较顺利。下午5点左右开车回来的,一路上飘着雨,车速不敢太快,大约5点40左右开始出现堵车,其实离宁海收费站高速出口已经很近了,但是就是开不动。”史欣介绍,主要还是因为下雨加上车多造成的堵车。

回城路上堵了半小时,这也是史欣第一次在本地遭遇堵车情况。“海上云台山风景还是很好的,特别是俯瞰整个港口,视野也别开阔。”虽然遭遇雨天堵车,史欣一家人并没有因为糟糕的路况感到遗憾,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连云港旅游,她们也为城市的发展感到自豪。

港城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较多,加上今年,我市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过程中,通过招商引资等多种渠道,建设了海底世界、冰雪大世界、低空飞行等项目,还整合了游艇资源,开辟了夜游等新项目。港城的名气越来越大,显然,来游玩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

在这样的假期,即便选择家门口的景点,也未必就能畅游。家住海州古城的孙倩倩,假期选择了本地的东海县小松原温泉,同样被堵在了高速路口。“一路上很多外地牌照,车速开不快,路上有一段路堵了20来分钟,到达景区附近时,也是车多缓行。”让孙倩倩感到意外的是,没想到现在家门口的景区都这么多人。

被堵在家门口景区的路上,是什么样的感觉,灌南县王先生可是深深感受了一把。“3日上午,我沿着新张路往二郎神遗迹公园行驶,恰逢正在架修盐河三桥,仅仅三公里的路程就行了半个多小时。”王先生笑着说,早知道这样就该绿色出行,走路的时间也差不多该到景点了。 

在景点,王先生看到,停车场早就停满了车,很多车辆直接停放在了路边。二郎神遗迹公园是灌南县新兴的旅游景点,以《西游记》为依托,公园以仿唐古建筑为特色,以弘扬“孝”文化为主题,将二郎神与灌南的文化串连成肉眼可见的真实景区,吸引了四面八方满怀好奇的游客前来探寻,而灌河沿岸世代相传的许多二郎神奇闻故事,则成为人们游览之余津津乐道的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