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00多建设者坚守铁路综合运枢纽工地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蒋克俭 李 亮) 国庆中秋长假,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的400余名建筑工人仍坚守在施工工地。他们为在今年年底如期完成新火车站站前广场、地库、隧道等工程项目,并与铁路站房同步建成使用而日夜奋战。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和往常一样,主要集中在东、西隧道进行侧墙与顶板施工。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地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现正对地库进行清理和涂装,并开始清运站前广场南侧垃圾。隧道工程方面,目前中隧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东隧道底板已全部完成,正进行侧墙与顶板施工,顶板完成4960平方米,占总量的81.1%;西隧道底板基础已全部完成,正进行侧墙与顶板施工,目前顶板完成1600平方米,占总量的28.4%。站房前落客平台已完成,剩余两侧引道尚未完成,西侧匝道正在绑扎钢筋和浇筑。站前规划道路及其他附属工程已进场施工。

关于火车站东地块改造工程,目前东地块改造方案已向规划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建筑形态、功能、交通疏散及所在区域的控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处理,现第二轮修改方案已经完成。截至目前,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6.9亿元,占总投资的88%。

在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同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现场办各部门人员与往常一样,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现场办对该项目工程实行24小时值班和跟踪监控,随时处理因暴雨、输运和水电等影响施工的突发事件。记者在现场办设置的可视化监控平台前,可以随时切换查看整个工程现场的每一个施工点,这将对施工现场实施有效的远程安全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