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个长假连云港人玩得“很嗨”

【连网】□ 徐黎一 王文 周莹

 史上最长黄金周于昨天拉下帷幕。盘点过去的8天,虽然天公并不作美,却也没有过多地影响人们休闲出游的热情。长假期间,我市公路、铁路、航空全面发力,运力超18万人次,刷新历史记录。104.5万外地游客来连游山玩水,享受田园之乐,花果山、连岛游客爆棚。港城商家更是赚得盆满钵满,黄金周期间,纳入市商务局监测的中央百货、苏宁电器等40家商业机构销售额突破3.2亿元。

104.5万游客来连度假

“东海温泉水质好,温度高,还有疗养功效。今天带着家人趁着‘小长假’过来玩玩,感觉真不错。”10月6日上午,在东海县福如东海温泉大酒店,来自上海的刘先生一家三口人玩得不亦乐乎。采访中,笔者发现经过了半年多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后,连云区和东海县在这个旅游黄金周里实现了全面爆发。海上云台山新游客中心启用的美食广场解决了往年散客就餐难的困扰。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以宿城大食堂、桃源1989、老街老码头为代表的乡村特色餐厅、农家乐成为都市游客的新选择。而以八间房、老街朱家大院、连岛小筑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主题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其中,八间房入住率达到100%,而刚刚进入试运营的“朱家大院”入住率亦达到8成。

县域旅游异军突起,游客接待量占据了半壁江山。8天共接待各地游客10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60万元。除花果山、连岛游客依旧呈现爆棚之势外,灌云、灌南、东海等地县域旅游均实现异军突起。8天假期,以大伊山、二郎神主题公园、东海西双湖为代表的县域旅游实现接待量42.68万人次。

公铁空刷新出行记录

刚刚结束的黄金周,公路继续坐稳交通出行总量头把交椅。

昨日下午,笔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由于候车的旅客太多,广场外面的遮阳棚也挤满了人。“今天是返程高峰,加班车辆就发出了120多辆。”汽车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假期有近9万人次乘坐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的客车出行,虽然假期阴雨天较多以及高速公路大堵车,但总的出行人数相较去年仍然基本持平,客流成分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往南京、无锡、苏州等苏南方向的班线仍保持了很高的热度。

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假期还有非常多的市民选择打“飞的”出行。8天下来,总数达3.1万人次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多。北京、上海、厦门、成都、深圳等航线都是港城人中意的大热门。航班的总体客座率比往年都有大幅度提升。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从10月28日开始,机场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表,其中昆明、曼谷等新航线正在紧张筹备中。如果时间允许,市民也可选择节后出行,届时部分机票最低可至2折起。

此外,铁路方面,连云港火车东站8天共发送5.8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从客流方向来看,两广、京津、上海等方向人流量集中。

商业消费长假井喷

限时折扣、限量特价、返利赠积分……在一系列较为强劲的促销活动的刺激下,港城家电、数码、金银珠宝、服装等热点商品消费在黄金周期间全面开花。从重点监测的百货店、电器专卖店、汽车4S店销售来看,秋冬服饰销售增长18%以上、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6%;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也在10%以上。纳入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0家商业机构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3.2亿元。

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市民有了更多机会和更多的理由出门买买买。据统计,陇海步行街总客流量超过4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5万人次;苏宁电器实现销售额2900万元,同比增长17%以上;中央百货实现销售额1600万元;同比增长10%左右,苏果超市实现销售额1300万元,同比增长9%。不仅如此,苏宁、万达等商业综合体的兴起,也让港城人乐于享受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特别是各大影院人气爆棚。

每年的国庆黄金周也是港城人婚嫁宴请的传统大旺季。因此,长假期间,港城大中型以上酒店、饭店除了中秋节当天,几乎被婚宴“承包”。“婚宴实现的营业额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以上。”市区一大型酒店餐饮部负责人介绍,我市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300万元,同比上涨15%。其中云台宾馆营业额达到12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