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开发区元素汇聚连博会

【连网】  (通讯员 乐德 万鹏 朱进 高菲 苏娅)精准治疗的创新药品、独具特色的滚塑模具、应用广泛的材料制品、绿色新鲜的果蔬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驻足流连,设计超前的场馆展厅、品种多样的绿化布置、一丝不苟的安保服务、快速洁净的保洁保障了各方观展客人舒心体验……9月26日至28日,市开发区元素汇聚连博会,展示园区发展魅力。

环境提升迎客来

为确保以一个干净、整洁、良好的会场新面貌迎接参展客商与各方来宾,连日来,市开发区积极筹划,精心调度,组织机械、人员,对连博会主会场周边卫生环境、绿化苗木、市政设施进行整治。“筹备过程中,我们集中力量组织200人次对工业展览中心周边道路进行苗木补植和杂草、石块清理。”该区规建局市政处负责人王维介绍,市开发区共补植模纹400多平方米,黑麦草40000多平方米,摊铺路面400多平方米,更换铸铁雨水篦160个、路牙石200多个,清运主会场周边108个垃圾桶近40吨垃圾。

据悉,自9月23日起,市开发区每天还安排2台大型清扫车,在展馆旁的广场以及周边主、次干道上,进行路面清理和保洁,并安排大型清扫车、洒水车各一辆,专供展览中心周边紧急使用。同时,连博会召开期间,每天组织10至15人对广场周边进行保洁,确保主会场及周边道路及时保洁,每天都能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形象。积极协调供电部门保障正常供电,在现场配备双电源切换箱,确保在现场电源故障或停电时自备用电源自动投入,满足现场不间断供电需求。

参展布展特色浓

蓝白相间的市开发区特装展区呈现着生命健康、先进材料、临港装备及现代物流等四类20余家企业的相关展品,毗邻的康缘药业特装展区也带来了特色中药产品及衍生品展销,推广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此外,位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的雅仕保鲜在展示特色冷链物流产业的同时,也为现场的来宾带来了雅仕新农业高品质的鲜食农产品,特别是造型Q萌的“白菜哥”引来不少观展来宾合影留念。

市开发区还充分利用连博会平台优势展开新的招商攻势,共邀请来连重点客商6名,并有生物油脂深加工项目、地亚远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车载电子研发与生产项目、中通快递物流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在大会签约,其中生物油脂深加工项目将利用食用油厂的副产品皂(油)脚及初级工业用动植物油(政府指定收储部门)生产高品质植物油酸、硬脂酸、脂肪酸油(uco)、生物油脂等环境友好型产品;车载电子研发与生产项目将新建年产10万台套车载车机。

优质服务获点赞

环卫工人们穿着雨衣,顶着风雨,手拿巨大的塑胶水管对进馆道路进行清理;馆内保洁人员七八个人排成一列有条不紊地打扫场馆地面卫生;保安队员把守着进出的每一个通道并提供道路指引;会务服务人员整齐划一及时提供茶歇等特色服务;电力工人不停地穿梭在各大场馆,在对会场的屏幕、灯光、电梯等进行调试保障……为确保连博会的顺利进行,市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在场馆内外忙碌着。“连博会期间,我们承担工程维护、场馆安保、快餐供给、热水供应及商务休息区等服务,重点做好展馆设备调试、维修和更换,安排展会运营商和布展单位进场施工。”江苏新海连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戴立宏告诉笔者。据悉,仅保安一项工作在连博会期间就出动了920余人次。

“主办方还贴心地设有商亭,提供本地特色产品,味道都很不错。”在商务休息区,几位远道而来的外宾朋友们边享受特色糕点、茶水,边交流起参展观展的心情感受。无独有偶,前来观展的港城市民也纷纷表示,场馆环境优美,周边卫生干净,同时,展区主题也很丰富,突出了连云港的区位优势,又彰显了港城地域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