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商贸物流元素凸显 搭建交流直销平台

TIM截图20170927111217

【连网】□记者 赵芳 李国瑞/文 张泽瑞/图  

本届连博会的3号馆———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主要展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果,展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高新区和各县区重点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商品。值得一提的是,文创产品展区以“西游文创”为主题元素,展示内容包括东海水晶、西游文化、办公用品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届连博会2号馆商贸元素凸显,首次把商贸物流元素纳入展示内容,充分借助社会资源设置了精品乘用车展、大型物流装备展区、精品家居生活展,展示了城市交通元素,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交流直销平台,为展会营造了浓厚的商业氛围。

“文创品牌”吸人眼球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第一天,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人头攒动。

记者在“一带一路”西游文创产品展区看到,以“西游文创”为主题元素的产品门类很多,包括学生文具、家居用品、首饰、丝巾、Q版公仔、旅游纪念品等,重点包括“悠游西游”、“百变悟空”、“长乐”系列、“水连动”系列等几款吸睛产品。

“连云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西游文化、山海文化、陆桥文化、淮盐文化、徐福文化交相辉映,尤其是西游文化更是深入连云港人基因。这些文创产品均以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为原型进行设计,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西游情结’,使人眼前一亮!”市民刘女士坦言。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立了江苏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文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印象西游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西游文化开发主体,在2016年“画说美猴王”全球工艺美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开展全市“创意连云港”文创大赛、设计推出包括文具、生活用品、科技产品等在内的8大系列10个主题200多款文创产品。

此外,建立全市文化产业大数据库,成立西游产业联盟,打造文化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提升连云港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努力促进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84亿元,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居全省第三,发展指数位于全省前列。

特色美食飘香展会

“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区内共设置139个展位,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越南、韩国、加纳、巴基斯坦、乌克兰、土耳其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展商前来参展,展区现场展示一系列地域文化特色鲜明、传统手工技艺高超的文创产品,展品涵盖食品、手工艺品、化妆品、厨房用品、家居用品等十多个门类。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与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美食互动也日益频繁,一些中国美食也正沿着丝路走向世界。展会上,不少来自国内的参展商表示,未来,他们将根据自身特点,向着“一带一路”沿线进发,抢抓新商机。

各种特色食材和美食丰富着人们的味蕾,增进人们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实际上,丝路文化从一开始就是复合、多样的,诞生于交流合作之中,“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其中文化领域又是最突出的。

“品尝不同美食,增进彼此感情,讲大家喜欢的故事,挖掘大家共同创造的历史和共同孕育的文化,达到民心相通、文化交融的目的,这是举办连博会所要实现的效果之一,也已经成为连博会上参展商的共识。”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中高端汽车品牌华丽亮相

记者在连博会的2号馆———精品乘用车展区看到,8000多平方米的室内展馆汇聚百款精品车型,有20多家车商参展,车型覆盖商务、C级及B级家轿乘用车,为精品乘用车搭建了供需对接渠道。

昨天上午9点,市民邓先生来到了2号馆,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逛4S店,正好这次有这个精品车展可以让他好好了解心仪的汽车,“我对平行进口车很感兴趣,连博会的环境很大气,布展也不错,我觉得很规范。”

这次连博会上的精品乘用车展档次高,品牌丰富,各品牌车价格跨度从十万元到百万元不等,让到场的市民不仅能近距离欣赏爱车,还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重型物流装备阵容强大

本届连博会还特别设置了室外展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在昨天的开幕现场,大家在进入室内场馆前,都会被室外广场上停放着的一排排重型物流装备的强大阵容所震撼。

记者看到,大型物流装备展区主要展示了工程机械、工程车辆、运输车辆、装卸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是参展史上最完整、最强大的阵容,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参展商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连博会主要是看中连博会的城市平台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整个连博会的场馆规格和展会规模都非常高,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宣传机会。

另外,着眼于营造商业氛围,此次连博会商贸物流特色更亲民,和老百姓的距离更近。在室外展区,还同期举办了“精品家居生活展”,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直销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