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61家中外企业云集连博会 搭建物流合作平台

【连网】(记者 杨锐冰 伏广进 张泽瑞 牟进勇)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昨天盛大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等361家中外企业参展,展示自身形象和实力,展现“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互赢合作的硕大成果,打造“一带一路”物流合作盛会。

TIM截图20170927110422

物流行业密集

参展企业占比近70%

本届展会的1号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主要展示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国内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民企,参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物流服务企业等。参展主体有立陶宛交通部、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世界货运联盟、中外运长航集团、中远海运集团、林德叉车、京东物流、恒基集团等一批境内外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

本届连博会物流行业特色鲜明,参展企业中,物流运输服务、物流设备与器材类物流企业多达179家,占全部参展企业近70%。除了境内企业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立陶宛、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与企业。

“立陶宛铁路、立陶宛的克莱佩达港和连云港港在过去已经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我们希望在未来,三方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和深化,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也等待着和连云港在铁路互通方面建立具体的合作项目。”立陶宛铁路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罗兰达斯·布拉金斯卡斯表示。

智能机器人亮相

快速识别人脸特征

在1号馆展厅,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展出了智能画像机器人。这个机器人能够快速识别人脸特征进行绘画。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人画像又快又准。仅5分钟时间,一幅画像就完成了。

“机器人的设计与研发,都是希望能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特别希望能和连云港市基础设施或者产业相结合。”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光列介绍。

沿海城市齐聚

中外企业搭乘顺风车

记者还参观了路桥沿线展区和沿海城市展区。本届连博会邀请了沿海、沿陆桥15个省区的部分重点城市参展。其中,路桥沿线展区共有8个城市参与展示,分别是洛阳、宝鸡、霍尔果斯、海东、兰州、银川、西安、郑州;沿海城市展区共有10个城市参与展示,分别是天津、海口、丹东、营口、秦皇岛、舟山、珠海、北海等。各城市均展示了本地物流发展成果和重点物流企业。

连续四届连博会在促进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合作、增进丝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连博会的平台载体功能不断凸显。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想搭乘连博会的顺风车,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

食品安全监控

在线把控安全品质

在无锡物流展区,佳利达公司讲解人员正在对一块智慧供应链沙盘进行讲解,该公司为代理的某澳洲进口牛奶品牌提供的一整套进口供应链解决方案,吸引了参展人员驻足聆听。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借助自身开发的食品安全监控服务平台,可对牛奶的产地种养环境、生产工艺、成品检测等步骤进行全方位动态监控,提供产品从国外工厂提货、到国内通关通检、派送的全程物流节点和温度记录,并实时上传平台,帮助国检及客户实时了解货物动态,确保进口鲜奶的安全及品质。

塑料快递箱

快递物流包装更环保

在苏宁的绿色物流展区,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国快递业务量的高速增长,快递垃圾也与日俱增。

工作人员指着一个黄色塑料箱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近期推出的可循环使用的塑料快递箱。快递员在投递货物时,经收件人开箱验货后,会将这些塑料快递箱带走进行循环使用,每个塑料快递箱可循环使用2000次。虽然它的造价高于纸箱,但一个塑料快递箱循环使用17次就能收回成本,它的投入使用,大大降低了使用纸箱对环保造成的压力。”

物流业智能化

无人机快递引发关注

在参展的苏州金永顺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记者看到全自动捆包机、开箱机、角边封箱机等自动化包装设备一字排开,操作人员正在借助机器为大家演示物流打包的整个过程。

据介绍,在与知名线上超市物流点的合作中,该公司根据对方所售产品特性和物流实际需求,设计制造出的自动分拣、输送、装箱、码垛流水线,可将打包人员从繁重、乏味或容易造成伤害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了订单的出库配送处理速度,使线上超市可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在火热的苏宁无人机物流展示现场,一款共轴双桨多旋翼的无人机前围满了好奇的嘉宾。苏宁物流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农村、山区地形复杂,人力自行车送货效率低,汽车送货油耗成本高,无人机逐渐成为安全快捷的最佳快递配送工具。

现场展示的这款无人机最高巡航速度72km/h,最大续航时间42min,可荷载5kg的货物。有了它,过去偏远地区送货难、送货慢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爱网购的朋友在哪儿都能放心买买买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