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平价商店优惠券试点活动

TIM截图2017092816194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沈闯)为了进一步完善平价商店长效机制,帮助特困群体减轻在价格异动期间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影响,我市积极创新探索开展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切实减轻困难群众“菜篮子”负担。9月28日上午,平价商店优惠券(试点)发放仪式在海州区世纪华联平价商店门前举行,主要惠及海州、路南2个街道范围内的297户困难家庭。

据了解,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是指在重大节假日或农副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特殊时期,以我市平价商店为依托,针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等困难群体,通过发放优惠券的形式,在蔬菜和粮、油、肉、蛋类生活必需农副产品上给予一定金额补助的价格调控措施。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平价商店优惠券活动采取先在试点、后推广的方式进行。试点期间,平价商店优惠券的主要发放对象为海州街道、路南街道范围内的低保群众。试点期分别是2017年10月2018年2月。 其中,2017年10月每户发放惠民优惠券150元,2018年2月每户发放惠民优惠券200元,可以一次性消费,也可以按面值分次购物。优惠券消费场所主要包括关庙巷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家得福海州店、世纪华联、家得福南极路店、家得福解放路店、振大超市等6家平价商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