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景区及周边商户可扫码查价或投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沈闯 匡乐甫 杨广步)近日,市物价局推出一项新举措,在花果山、连岛、渔湾等重点景区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以及餐饮饭店的显要位置,张贴具有“在线价格举报投诉和海鲜价格查询”功能的二维码扫码牌,方便市民特别是外地游客了解港城海鲜市场价格行情,在线上传证据举报投诉身边的价格违法行为。

国庆、中秋临近,市物价部门近期部署开展节日市场检查。除例行对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住宿等市场进行巡查,还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对景区及周边餐饮住宿等矛盾较为突出区域开展价格检查,并在景区及周边经营商户醒目位置张贴价格扫码牌,方便游客查价及投诉。

在连岛景区现场,笔者拿出手机对着扫码牌扫码后,可发现“12358”醒目标志,有3个可以点击的子栏目,分别是海鲜价格查询、价格投诉举报和举报进度查询。点击海鲜价格查询,可看到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最新发布的重点旅游区域主流海产品价格,按照品名和规格的不同,公布了农贸市场和餐饮市场的价格。点击进入网上价格投诉举报系统,就可以进行举报信息的填写。消费者可以在此提交举报的相关内容,并详细描述事件的经过,还可以提交相关图片等证据。在用户举报之后,在7个工作日之内,决定是否受理或者进行转办。页面中还有进度查询栏目,消费者可以对自己的举报进行实时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