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吸毒变卖财产 民警巧施计策 “瘾君子”自投罗网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郑欢欢)9月21日,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民警与狡猾的吸毒男子赵某巧妙周旋、斗智斗勇,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21日上午9时许,市民赵先生、谭女士夫妇来到墟沟派出所痛哭流涕,称其儿子赵某最近又开始吸毒,还变卖家中电器以筹集毒资,家里已负债累累,老两口整日以泪洗面。

办案民警对外号叫“捞仔”的赵某并不陌生。2016年3月,赵某就因贩毒,被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2016年11月又因吸毒,被连云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五日;今年2月份,赵某还是因为吸毒被墟沟派出所行政拘留十五日。

得知赵某再次吸毒的事实后,办案民警深知时机稍纵即逝,迅速成立专案组,研究抓捕方案并及时固定相关证据。考虑到赵某有自残行为,并且家住五楼,家中未安装防盗网,为了确保安全,在办案民警的授意下,由其家人将赵某骗至小区楼下实施抓捕。抓捕方案确定后,所里成立了以副所长曹杨为组长,民警顾飞为第一抓捕手,其他民警伺机配合的抓捕组,一张大网正向赵某张开。

21日16时许,赵某出现在其小区楼下,民警抓住时机,趁其不备,一举将赵某抓获。现场从赵某手中搜出小铁片,并从其上衣左口袋搜出疑似吸毒工具塑料注射器两支。在控制过程中,违法嫌疑人赵某不停地叫喊,声称自己有艾滋病,试图逃避打击处理,抓捕民警丝毫不受干扰,成功将其制伏。

在铁的证据面前和民警的教育感化下,违法嫌疑人赵某如实供述其以静脉注射的方式,在自家卧室内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目前,赵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期满后,将被送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隔离戒毒两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