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舌尖上的伊犁”飘香江苏农洽会成果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杨明顺) 9月22日至24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我市承办的第十九届江苏省农洽会在国展中心举办。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一行和20多家参展企业来连参展江苏农洽会,为东部沿海市场带来了“舌尖上的伊犁”。据了解,这也是伊犁州首次组团参展江苏农洽会。

笔者在“大美伊犁”展区看到,200平方米的特装展区突出伊犁州农产品品牌和特色优势,集中展示伊犁蜂蜜、薰衣草、羊肉、葡萄、大米、粮油等特色产品,充分展现了伊犁州独特的生态优势、丰富的绿色资源和优质的农副产品,凭借卓越的品质受到关注,众多国内国际客商纷纷专程前来展位咨询合作事项,并互留电话号码与微信便于展会后沟通联系。港城市民也是直奔伊犁展厅,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伊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琼高兴地对笔者说,她已经与来自山东、江苏、四川等地的企业签订多个合作协议,参展成果丰硕。

伊犁州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海依拉提·阿西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江苏援伊指挥部和连云港援疆工作组的大力帮助下首次参加农洽会,提高了伊犁农产品的知晓率与认知率,拓宽了伊犁州农产品营销渠道,推动了新疆伊犁州特色农产品走进江苏乃至华东市场,促进了江苏、伊犁两地多方面的互动交流,开辟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据伊犁州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统计信息,伊犁州本次参展吸引约10万人次,现场签约金额近3000万元,达成意向协议30个左右。

伊犁州此次组团参展是江苏援伊指挥部组织策划、伊犁州农业局宣传发动、连云港援疆工作组全力服务的结果。为了更好地开展对口产业援疆工作,推进伊犁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新疆、走进江苏、打入沿海市场,并通过农副产品展会展销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实现江苏———伊犁携手奔小康宏伟目标,江苏援伊指挥部与伊犁州党委、政府共同商定组团参展第19届江苏农洽会,主动对接省组委会设置“伊犁州特色农副产品展区”,提供展区布展、代表团食宿交通、参展企业运费补贴等专项资金保障。连云港援疆工作组高度重视筹备工作,专门组建服务机构,分设办公室、展示展销、宣传报道3个小组;与江苏援伊指挥部、伊犁州农业局以及连云港组委会加强沟通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及时推进“伊犁特色农产品展区”设计安装工作;细化接待方案,将组委会统一安排与代表团个性化需求融为一体,做好食宿、交通等保障工作;派出精干力量做好伊犁州参展宣传报道工作,在伊犁、江苏两地做好主流媒体相关宣传。

据了解,伊犁州位于新疆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与新疆博州等5个地州市相邻,边境线长464.1公里,设有霍尔果斯、都拉塔、木扎尔特3个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伊犁水土资源丰厚,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拥有天然草场5100多万亩,森林1097万顷,耕地800余万亩,是新疆重要的粮、油、畜产品生产基地和伊犁马、新疆褐牛培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