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甩脂神器将她抖进医院 健康减肥要讲科学

【连网】 (记者 伏广进)近日,35岁的市民王女士向晚报反映,自己因减肥心切,在市面上购买了一款可高频抖动燃脂、名为抖动甩脂机的减肥神器,在使用后引发肾出血,害苦了自己。

盲目减肥被“抖”进医院

9月20日,记者见到了之前因使用所谓减肥神器导致肾出血的王女士。在家中,她告诉记者,自己因产后肥胖甚是苦恼,尝遍了很多方法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随后,王女士指着地板上一台长约80厘米、宽40厘米,形状如同滑板的机器继续说,上个月,在逛街时有商家向自己推荐了这款可高频抖动,进行燃脂的抖动甩脂机。听说无需服药和自主运动,一个月能瘦一二十斤,冲动之下王女士便以活动价约1500元购买了一台,哪知用了不到一周,就把自己“抖”进了医院。

据医院诊断,王女士有肾病史,患有肾积水,在使用了这种甩脂机剧烈抖动后,引发肾出血,且一时难以治愈。一周出院后,王女士仍需静卧服药并按时复查,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

购买者众 真有减肥奇效吗

离开王女士家,记者就近走访了市区凌洲东路某购物中心,在卖场一楼,记者看到,有促销商将某品牌不同配置的多台抖动甩脂机摆成方阵,号称“轻松塑造完美身材”,招来众多好奇的市民跃跃欲试,十分惹眼。现场翻阅产品说明,记者发现,该类抖动甩脂机的工作原理是,采用运动科学中的平衡侧动,振幅叠加原理,通过机器抖动带动全身脂肪运动,消耗热量,从而消除体内囤积过量的脂肪。

促销员指着其中一款抖动甩脂机向记者介绍,这款机器有99种震动模式可供选择,每天只需使用5分钟,等于震动3万多次,燃烧2万卡的热量。长期使用不仅可以瘦身塑形,还能加强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当记者问到销量时,店家表示:最近厂家搞活动价格下调,一天至少能卖五六台。

告别线下,记者随意点开一家网络店铺,发现该款式的抖动甩脂机月销量竟然达到2万多台。如果有肾病史的王女士的遭遇只是一个偶然,如此受欢迎的减肥神器,是不是真的有减肥奇效呢?

慎购:健康减肥迈开腿 别再花冤枉钱

对此减肥神器,市区朝阳东路某健身中心的张教练表示,通过测量身体的围度、体重以及体脂含量,可以衡量一段时间以内减肥瘦身的效果。之前有过女性健身会员因工作过于劳累不想自主运动,转而使用此类懒人减肥器材,从结果来看,起初一两天其体重、腰围的数据确有下降,但此后便无太大变动,且使用前后经检测,身体脂肪含量并无变化。使用抖动甩脂机运动减肥只是一种被动的脂肪和细胞的碰撞,不会产生化学作用,肌肉也几乎没有得到活动,因此不会消耗热量,就更别说减肥了。

此外,对于平时很少运动的肥胖人士来说,剧烈的全身抖动可能会影响肠胃正常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造成关节损伤、脊柱肌肉劳损,甚至影响内脏功能,对膝关节、踝关节及下肢肌肉的不良影响尤为突出。最后,健身教练提醒大家,管住嘴迈开腿,运动起来健康减肥,别再花这些冤枉钱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