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神器”抢红包 被骗三千元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陈玉杰)微信朋友圈抢红包给大家带来不少乐趣,有些人为了多抢点红包,居然想到上网购买抢红包“神器”,没想到“神器”没买到,自己反倒被骗走3000余元。昨天,受骗的单先生来到新东派出所报案。

据单先生称,上个周六他在家用手机上网时,看到手机网页上有一款抢红包的APP,页面介绍颇为详细,号称这款抢红包软件功能十分全面,不仅支持多种抢红包玩法,还有自动秒抢、智能过滤、自主设置等功能。

“我之前也听说过有什么抢红包‘神器’,但是从来没有试过,这次本来是抱着打听打听的心理扫描其客服二维码的,没想到最终还是掉进人家设好的‘陷阱’里了。”单先生说,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他便开始咨询这款抢红包软件的价格,这名自称是北京某某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的人员告诉他,这款软件是公司最新研发的抢红包“神器”,功能齐全,价格却不贵,只要499元。该客服还说,手机安装了这款软件后,不论哪个微信群发红包,他都能抢到,而且还是“手气最佳”。一听这话,单先生便开始心动了。随后,客服还将他拉入该公司的财务微信群,在这个群里,有两名专门收钱的财务,还有很多像单先生一样欲购买抢红包“神器”的人,大家讨论得颇为热烈,当然,付钱的也有不少。

在群里看了一会儿,又咨询了几个问题,单先生决定购买,于是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分三次给群里的“财务”付了款。软件到手后,他就立马安装起来,可就在安装即将完成的时候,突然跳出一个界面,提示需要输入授权码。单先生赶紧联系“财务”并索要授权码,而对方称,授权码需要花1200元购买,不过软件安装好后钱会如数退还。因为有了如数退还的承诺,再加上能够顺利安装上抢红包“神器”,单先生想都没想就将1200元微信转账给了“财务”。果然,有了授权码,安装很快就完成了。

然而,“神器”装上了,可却怎么也打不开,单先生只有再次联系“财务”,这时,对方说还需要1800元购买激活码,只有成功激活,软件才能正常使用,而且购买激活码的钱也是全额退还的。单先生心里犯起了嘀咕:会不会是骗子呀?“如果没有激活的话,你前面的钱不就白花了?按照公司规定,必须走完所有程序,公司才给予退款!”无奈之下,他又转账1800元给对方。

软件倒是可以打开了,却还要输入“会员码”,而“财务”又表示,这款抢红包软件实行会员制度,一个月的会费是200元,一年优惠价只要2000元。这时,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的单先生表示,先购买一个月会费试用一下,可对方却一再劝其购买一年的会费,单先生坚决没有同意,他只想收回3000元购买授权码和激活码的费用,没想到计划还是被骗子看穿了,结果一言不合就被拉黑了。

对此,新东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网上那些所谓的安装后就能自动抢红包,还可以抢到“最佳手气”、控制金额等抢红包软件,实际上都是骗人的,因为红包的金额是服务器实时生成的随机数,没有任何既定的规律。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任何一款软件,可以做到控制红包的大小金额。网上那些动辄几百上千元的抢红包“神器”,要么是骗子精心设置的骗局,要么是这些软件被植入了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手机里的网银、支付宝等账号就会被盗取。因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抢红包“神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