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安委会专门部署“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于和义)国庆、中秋将至,昨天,市安委会专门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安委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针对节日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与此同时,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其中,交通运输方面突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建筑施工方面持续开展“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和预防脚手架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治理人为因素可能导致发生险情和事故的行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组织餐饮场所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监督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供气行为的燃气供应企业依法追究责任,严格规范燃气储备、钢瓶市场秩序。

作为旅游强市,两节期间会有很多外地游客来连。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旅游景点游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抓好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电力、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

市安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两节”期间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序开展应急处置,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