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展海上执法检查 确保渔船安全生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高攀峰)笔者今天从市渔政部门了解到,为加强渔业船舶管理,保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渔业船舶管理专项执法行动。

9月16日中午12点,我市海域伏季休渔全面结束,全市参加伏休的渔船都可以出海作业,通过监测分析,今年伏休提前一个月,让海洋生物获得了足够的繁育生长时间,出海的渔民捕捞量都有所增加,这也使得海上作业渔船数量剧增,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自从9月16号开海以后,海上的生产情况普遍反映比较好,资源有所回升,像梭子蟹、马鲛鱼还有带鱼,产量比往年普遍提高了3成,所以海上渔业生产秩序面临非常严峻的安全形势。一些有证、没证,三无以及浮子筏都在冒险出海生产。”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海上渔政执法负责人王学爱告诉笔者。针对当前这种情况,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布置了专项执法行动,出动全市六条渔政船,在市属的海域开展渔船大检查。将重点查看渔船未按规定标写船名号、船籍港及正确悬挂船名牌、渔船救生、消防设备的有效配备等情况,同时检查渔船是否存在违章作业、违章改建和携带禁用渔具等违法行为,确保渔船安全生产。

“尤其是三无、套牌、标志标牌不清楚、安全设施不全的渔船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查。查到情况以后,我们要及时责令它返港整改,如果拒不整改的我们要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扣港,甚至对浮子筏采取没收的处理。”王学爱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