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业男假冒警察骗财骗色诈骗30多万元 被打回原形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政府部门公务员”、“刑警队警察”,一名有犯罪前科、有老婆孩子的无业男子唐某,用假身份对多名女性不仅骗吃骗喝,还骗财骗色。9月18日,记者从海州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初步掌握被骗的女子已有6人,诈骗金额达30多万元。

女子报警 情场被骗19万

今年4月8日,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来了个神情慌张的中年妇女,一进门,她便急切地说,自己被一个男子骗了,并请求民警赶紧找到那个男的。

该女子落座后,稍微平静了一下,称自己姓王,47岁,离异,本地人,在一家企业单位上班,平时没事时,喜欢上网聊天。“2013年,我在世纪佳缘征婚网站上认识一个男子,他自称叫刘炜,南京人,是连云港市政府部门的公务员。”

双方交往一段时间后,便进行视频聊天,王女士见对方高大帅气,幽默风趣,对她嘘寒问暖,很快便喜欢上了他。不久,两人便相约见面,之后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两人相处后,刘炜隔三差五给她买吃的,送穿的,让王女士心里暖暖的,渐渐地认为自己下半生有了依靠。

2014年的一天,刘炜对她说,自己在外面做生意,临时急用钱,向她借了1万元,后来开始2万、3万地借,但一般都是过几天就还给她了,说做生意周转过来了。王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她越发觉得,这个意中人不仅能力强,而且十分可靠。

没多久,刘炜又“来事”了。一天,他对王女士说:他因腐败问题被组织调查了,估计是被“小人”祸害的,要花钱找“大师”消灾。王女士一听十分着急,二话没说,便问消灾要多少钱。就这样,刘炜顺利拿走了她19万余元。

今年1月,刘炜让她帮他贷款50万元做生意。因数目较大,王女士犯了难,便请哥哥帮忙。没曾想,她的哥哥发觉情况可疑,提醒她不要再理会刘炜。王女士觉得有道理,暗自调查了刘炜情况,没想到让她大吃一惊,因为相关单位根本没有这个人!

王女士懊悔不已,于是不仅不帮助刘炜贷款,相反还跟他追要“消灾”的费用。刘炜嘴上答应还钱,但很快就人间蒸发,而且电话也关机了。

当办案民警问她,“刘炜”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等情况时,没想到,和刘炜一块生活了好几年的王女士却一问三不知。

套路很深 多名女子被骗财骗色

警方立案后,民警通过调取刘炜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发现嫌疑人的姓名及个人信息全是假的,而且被其诈骗的还有多名女子,其中包括90后的陌陌女主播。

可让民警有些失望的是,虽然被骗人数较多,身份不同,但她们均无法提供有较高价值的线索,甚至共处多年,她们连他一张照片都没有。唯一的线索就是刘炜使用过的多个电话号码,可调查这些号码发现,卡主都是女性而非其本人。

民警相继联系了多个卡主,见面后竟然发现,卡主大都也是被骗财骗色的受害人。当她们听说刘炜是犯罪嫌疑人时,惊讶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她们说,刘炜与她们交往时,都是以警察身份出现的。

陌陌女主播小梅(化名)反映,她之前做直播的时候,一个网名叫“尘烟过知多少”的男子总会给她频送礼物。起初,她并没有放在心上,可送到1万多元时,她感觉碰到了对她青睐有加的富人,所以相互间很快就熟悉了,并有了“较深的接触”。

“他告诉我,自己叫刘炜,做生意,南京人,家住连云港市区的某高档小区。”小梅说,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刘炜给她发短信,说家里有大米让她去拿,她很高兴。不久,刘炜又请她和她的朋友吃饭,她欣然应约……

“或许他感觉我比较信任他了,今年三四月份的一天,他打的到我家找我。说他开车把人撞了,对方让他赔100万元才能了事。他不赔,对方就天天到他家楼下闹,他的手机天天被骚扰得很难受,就让我帮他办理一张手机卡,我见他说得真诚就相信了,便给他办了一张手机卡。真没想到,他叫我帮他办卡是另有所图。”小梅如梦方醒地说。

不仅如此,小梅还和王女士一样遭遇了相同的迷信骗局。她说:“5月底时,刘炜对我说自己的运气不好,请‘大师’看了,招‘小人’了。让我帮他用黄纸做两个‘小人’,用桃枝把‘小人’压死,黄纸里面要包13131元,在他那里放三天,三天后他把钱拿走就好了,我照办了。可是三天后,我给他打电话,他竟说事情被我搞砸了,他还得请‘大师’补救,让我再往他银行卡里打钱,我感觉对不起他,又陆陆续续转给他1万多元,他说到时候钱会还给我的。事情结束后,我找他要钱,他分四次一共转了8000元给我,可9月2日第四次转完钱后,就联系不上他了,他把我从好友中删除了,手机也变成短信呼状态了,现在他还欠我15000元。”

打回原形 “警察”竟是无业游民

今年9月6日下午5时许,办案民警获悉刘炜和其女友入住了海州区盐河路某酒店,遂赶到酒店并调取监控录像。通过比对,发现确实是刘炜,并将其当场抓获。

经讯问,刘炜交待,其真名叫唐某,48岁,海州人,无业,有犯罪前科,而且有老婆(没拿结婚证)和孩子。他对自己冒充“政府公务员”和“刑警队警察”先后诈骗多名女性一事供认不讳。

他供认,这些女人之所以好骗,主要是她们做“女强人”习惯了,她们的老公或前夫不怎么去宠爱她们,她们往往空虚寂寞,找不到理解她们的男人,所以此时他乘虚而入,再使用投其所好、欲擒故纵、放线钓鱼等手段,她们就上钩了。加上自己的“身份”,以及前期少量的金钱“投入”,她们就更加信任自己了。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他天天周旋于这些女人之间,先后骗了她们30多万元。

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初步掌握被骗的女子已有6人,正在进一步调查是否还有其他被骗女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