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骗子频约网友“钓”手机 这次约来的帅哥是警察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打开手机微信,“附近的人”里忽然有美女要求“加为好友”,并非所有的寂寞男青年都能抵挡得了诱惑。一个微信名叫“锦素年华”的女骗子,用约见面、借手机、从后门消失的老套路,相继作案多起,但是没想最后一次约来的竟是前来抓她的警察。

8月30日,记者从海州公安分局了解到,涉嫌诈骗的女子张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女网友说

借用下手机后就“没了”

31岁的赣榆男子孙某,在海州一处工地打工。今年6月20日晚上,他在工地宿舍玩手机,通过微信上“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网友“锦素年华”。

6月22日18时许,两人相约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见面,孙某发现“锦素年华”确如微信里描述的一样,30来岁,身高约160cm,穿黑色短袖,灰色裤子,略为偏瘦,总体来说比较好看。

孙某很高兴也很期待。可是,没聊上几句,“锦素年华”便让孙某带她到民主西路上的保真超市找她姐姐借钱。因已是好友了,且又不是向自己借钱,孙某当即欣然陪同前往。

当晚7时许,两人到了超市门口,“锦素年华”说她的手机停机了,向孙某借手机打个电话,孙某二话没说,便将手机递给了她。“锦素年华”拿着孙某的手机直接进了超市。因考虑自己没借钱给网友,对方又是去找她姐姐的,孙某稍感歉疚的同时认为自己跟随不妥,便在超市门口的路对面等她。

可是,等了近十分钟“锦素年华”还没出来,孙某不免有些着急,便试探性地走进超市查看情况,可来回找了个遍也没发现他的女网友,他紧张而又不好意思地询问服务员看没看到“锦素年华”,服务员被问得莫名其妙。孙某见状,便匆匆描述了“锦素年华”的外貌、长相和穿着。

服务终于明白了大概,回答说“不认识也没看见”。孙某这下才如梦方醒:“糟了,上当了!”遂再次快速寻找,接着便发现超市竟然还有个后门,他当即判断:网友从后门溜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将计就计女骗子中招

浦西派出所接警立案后,正当负责办理此案的李警官进行调查之际,6月30日21时20分左右,又有个姓闵的苏州男青年报警,其称在连云港工作,当晚入住解放中路一家酒店。正要休息,他一个月前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微信好友“锦素年华”发微信约其出来,并叫其请她吃饭。

闵某说,两人见面后,“锦素年华”说先到民主西路上的保真超市买点东西,两人打的来到超市,“锦素年华”说她的电话已经停机了,借闵某的电话联系下在超市工作的姐姐,闵某当即将电话借给了她。在车上等了1分多钟,闵某就去店里找她,可找来找去也没找到,询问工作人员,均称不认识,后来发现店里面居然有道后门,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同一个女网友,同一个超市,同一种诈骗手段,同样的“金蝉脱壳”,经过比对,民警很快想出了一条抓捕女骗子的妙计。

于是,民警打开微信,进入了“附近的人”,开始搜索那个同样也让他期待已久的“锦素年华”。可奇怪的是,连续搜索了一个月,也没发现这个“锦素年华”。但民警判断,只要这个“锦素年华”没落网,她一定还会再出现。

果然不出所料,8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李警官又在微信上查找“锦素年华”时,忽然发现“锦素年华”出现了,并且同意了他加为好友的请求,接着,“锦素年华”便让他发个红包。李警官感觉“有戏”,马上照办,接着两人进行了视频聊天,“锦素年华”主动提出见面,相约的地点竟然又是她常去的那家超市!李警官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当即答应前往。

很快,“锦素年华”故伎重演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被“请”到了浦西派出所。

加微信好友就是为骗财

“锦素年华”交待,其叫张某,31岁,海州人,有吸毒前科。因为没有手艺,也没工作,自己又不好意思向家人伸手要钱,就只好想个来钱快又省力的“活”了。经过多日思索,便想到了“骗”。

然而要骗人,也得有目标,于是她便决定从男青年身上下手,那就是利用微信中“附近的人”引诱寂寞的男青年添加好友,再设计将对方的钱财骗到手,一旦成功就迅速设法逃离现场,将对方拉入黑名单。同时为吸引对方和取得对方信任,她还特意穿上较为“露点”的服装去见“网友”。见面后,能骗钱就骗钱,骗不了钱就骗手机,如果都能骗就“照单”全收。

张某还供认,此前她还利用同样的伎俩,分别于今年1月3日16时许在南极北路骗过张某,5月19日14时50分许在保真超市骗过刁某,7月12日15时许在民主西路骗过孙某。而骗来的手机有的抵债、有的送人、有的以便宜市场价多倍的价格卖给了路人,至被抓时,得来的赃款已全部花完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