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正在密集开展21个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于和义)昨日,笔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统一部署,结合连云港市实际和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年”工作主题,在21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高密度、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各项重点工作措施有序推进。

大力营造强化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市县(区)通过报刊以及网站、微信、政在访谈等网络媒体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在《连云港日报》专版刊发,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氛围。市安监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进企业(项目)促发展”主题,印发了《“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之政企互动话安全》手册,以简明便捷的方式向受访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港口控股集团举办“心系安全、情系港口”安全文艺汇演活动。

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为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我市各有关部门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从7月中旬开始,在全市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靶向发力,开展精准执法。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夜间突击检查、举报问题隐患核查、问题隐患公告、媒体公开曝光等方式强化依法治安,形成倒逼机制。今年1至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违法案件立案总数、事前立案数、事前处罚金额分别为2016年全年的2.81倍、3.92倍和1.78倍。

突出压力传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务求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问责暂行办法》,倒逼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市安委办对各县区和市各相关部门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从隐患、企业、基层倒查大检查工作是否有效落实,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上热下冷”问题,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市安委会对18条典型事故隐患实施公示督办,截至目前已整改销号8条。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上一轮在我市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市安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全市24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开展专家会诊,共排查出隐患870条。与此同时,市安委会明确在大检查和敏感时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一律依法从严处理;亡人事故一律公开挂牌督办,重复性事故一律提级调查;责任事故一律从严处罚追责。7月份以来,市安委会对4起一般事故进行挂牌督办,市政府对1起事故进行提级调查。针对各级督导中反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市安委会向各县区和市行业主管部门下达了问题交办单,按照挂牌督办隐患流程进行跟踪督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