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连铁路连云港段建设提速 明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任志平)笔者昨日从市铁路办获悉,青连铁路江苏段项目建设再提速,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完成任务的91.6%,其中涵洞施工和箱梁预制均提前完成,全线将于明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据介绍,青连铁路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连接我市与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是我市目前在建的一条重要铁路。青连铁路建成后,我市市区到青岛仅需1个小时。

青连铁路2014年底全线开工建设,该铁路江苏段北起苏鲁交界的绣针河,南至连盐铁路起点,途经赣榆区柘汪镇马站、东棘荡等12个村,线路循沿海高速东侧并行,与沿海高速共用一个交通走廊带。该铁路大部分位于山东境内,江苏段内分别有绣针河特大桥、柘汪跨临海公路特大桥,大桥一座,中桥三座,小桥一座,桥梁总长为3.6公里,还有涵洞十五座,青连铁路的终点是在柘汪镇,与连盐铁路的起点相接。

据了解,青连铁路江苏段总投资28395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6014万元。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加快施工现场剩余工点的施工,确保现场架梁、铺轨能够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确保项目建设附近村民出行方便及利益不受损失。

青连铁路位于胶东半岛东南部,连接山东省胶东半岛、日照地区与连云港地区,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公里,其中山东境内186.626公里,江苏境内7.888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总投资237.7亿元。根据规划,青连铁路正线北起青岛北客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和我市赣榆区,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

青连铁路建成后,该铁路向北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相连接,向南可与连盐铁路、沪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已建成的沪宁城际铁路等连接,将极大地便捷我市的对外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