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2名志愿者成功捐献“生命火种”造血干细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张开虎 英孟 罗燕) 当两根针头扎进静脉,一股鲜血顿时通过软管进入干细胞分离机,然后输回体内。昨日16时,经过近8个小时的采集后,港城志愿者陈海鑫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9月5日上午,来自我市东海的90后小伙刘月亮也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生命火种”当即被送往河南,去拯救一名42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

刘月亮出生在东海县曲阳乡兴西村,是一名90后的农村小伙子。2016年5月的一天,他在购物途中,发现一辆献血车,便毫不犹豫走进了献血车,献完400毫升血液后,医护人员问他,愿不愿意采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问护士,那是干啥的?护士说,能救人。我说我同意!”至此,刘月亮便在无偿鲜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6月的一天,刘月亮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女性患者初配成功,需要进一步高配。“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愿意进行高配。”当接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后,刘月亮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怕家人担心,高配期间,刘月亮一直瞒着父母,直到确定高配成功后,刘月亮才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并说服父母。

志愿者陈海鑫在连云区打工,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早年他父母过世,他的妻子没有劳动能力,他不得不独自一人承担起养家的重任,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5年前,在一次义务献血时,陈海鑫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5月初,连云区红十字会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称在该区工作的志愿者陈海鑫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后,陈海鑫非常激动。

8月31日和9月1日,刘月亮和陈海鑫分别在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亲属的陪同下,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为能圆满完成此次捐献,在了解到捐献前不能熬夜、要把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时,生活在工地的陈海鑫尽自己所能补充营养。刘月亮也不断加强身体锻炼,主动戒掉烟酒。捐献时,他强忍注射动员剂期间带来的身体不适反应。“能让别人延续生命,是一件引以为豪的事情。我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早点输入到受捐者的体内,也衷心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躺在病床上刘月亮不时活动两手,保障采集正常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