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连全国、省人大代表联组调研连云港市铁路建设情况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李慧)9月4日,在连全国、省人大代就我市铁路建设情况进行联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连徐高铁一标段东海制梁场、连盐铁路连云港站房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制梁场生产情况和站房建设进度。听取相关汇报后,代表们对我市铁路建设各项目按节点、按进度平稳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对铁路建设后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祝愿我市铁路建设按期完工,早日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快捷交通的长久期盼,为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十二五”以来,我市铁路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建国铁干线5条,包括连徐高铁、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以及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增建第二线,总里程318公里,涉及我市全部10个县区和功能板块。目前,连徐高铁首批两片箱梁成功浇筑,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连盐铁路连云港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连淮扬镇铁路推进整体顺利,路基工程、箱梁建造、箱梁铺架正在同步推进,线下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青连铁路土石方填筑、桩基、框架桥、T梁预制已经完成,现处架梁阶段;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增建第二线项目计划年内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