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马善民候选9月“中国好人榜” 扎根乡村21年

cw05a07a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9月4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马善民被推荐为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马善民现任连云港市邮政公司海州区局锦屏支局局长。他1996年参加工作,从锦屏支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做起,至今从事投递工作21年;他跑了10万多公里的乡村邮路,骑坏6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21年来,他投递邮件数百万份,无一差错……

大家叫他“小马哥”

在大家眼里,马善民不仅是邮递员,而且是他们的贴心帮手,数不清为他们捎带过多少生活用品、垫付过多少汇款。大家都亲热地叫他“小马哥”。

锦屏新村居民80%以上是老年人。锦屏新村距离邮局近3里,缴燃气费和电费等十分不方便。马善民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终于争取到在锦屏新村陈世术超市安装代收费系统,解决了老年人缴费的困难。

桃花涧养老院的宫翠兰老人喜欢看杂志,马善民每月都免费将《特别文摘》、《祝您健康》等杂志送到老人手中,他还经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悠悠数载真诚付出,让老人感动不已,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他是“阳光天使”

马善民每次在开展投递工作前,总是先把所要投递的报刊上党的富民政策、民生信息、致富消息浏览一遍,然后,在投递过程中,积极向客户传达。对此,群众无不喜闻乐见,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马善民为“信息天使”、“阳光天使”。

酒店村的王兴兵想承包鱼塘,由于没有技术,一直未能如愿。马善民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他,向他推荐《渔业致富指南》等养鱼杂志,王兴兵从杂志中学到了许多养鱼技术后,承包了十多亩鱼塘,年收入8万多元。此后,马善民又向他建议发展垂钓等项目。王兴兵不仅发家致富,而且积极号召庄邻订阅致富杂志。

客户对他很信任

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马善民深知邮政运营发展主要靠邮政储蓄业务的发展,认识到饭碗工程的重要性。他带领支局员工利用走村串户的时机,积极宣传邮储业务,根据每家的收入情况进行重点攻关,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苦口婆心,不厌其烦,以真情感动客户。

平时,马善民注重对客户做好感情投资,对于有潜力的客户及长期业务客户,能到其家中给老人过生日,遇红白喜事都主动上门,沟通感情。客户觉得马善民为人真诚、老实可靠,都愿把该存的钱交给他存入邮政储蓄,少则100元、多则上万元,代存代取。近三年的跨年度竞赛,马善民带领锦屏支局揽储总计2000多万元,为海州区局储蓄业务的健康发展做出了个人应有的贡献。

员工个个是先进

马善民的兢兢业业终于得到了回报,他被上级破格提拔为支局长。在担任支局长的8年间,马善民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带领全局员工克服地域经济落后的不利因素,抓发展重经营、抓服务重形象、抓管理重实效,使锦屏邮政支局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邮政系统的一致好评,锦屏邮政支局接连被评为“建设锦屏先进单位”、“连云港邮政先进集体”、“连云港邮政十佳服务窗口”、“江苏邮政优质服务示范支局”。

支局5名职工中,3名投递员均获得全省“优秀投递员”称号、营业员获得市“优秀营业员”称号,马善民也先后被评为“全市邮政系统十佳优秀投递员”、“连云港邮政十佳支局长”、“海州区爱心市民”、“江苏邮政百优支局长”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