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粗心游客落下背包 景区保洁员捡到万元现金

【连网】  (记者 朱国操)8月27日晚上,在连岛旅游度假区内上演了拾金不昧的感人一幕,景区两名保洁员在万元现金面前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面对失主的酬谢,两人也婉言谢绝,展现了港城人诚信、热心的一面,也为港城旅游形象增光添彩。

当日,我市市民李女士与几位好友趁着周末一起来到了连岛游玩,一边感受度假区优美的山海风光,几人也不忘拍照留念。在度假区苏马湾景区的一处平台处,几人决定拍一张合影,为了摆出一个满意的拍照姿势,李女士将身挎的单肩包挂在了平台的一处栏杆上。拍完照片后,几人离开了平台,而李女士却将单肩包落在了栏杆上。

当晚7时许,景区保洁员任志萍和胥立超两人发现了李女士的单肩包。打开一看,包内有大量现金,还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两人在景区工作多年,捡到游客遗落物品也不是第一次了,在诱惑面前,两人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将捡到的物品送到了景区办公室。

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包内的现金有一万多元。做好记录后,工作人员立刻着手寻找失主。恰在此时,包内的手机响了起来。工作人员接听后得知,来电者正是失主李女士。李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离开景区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所幸包被景区保洁员捡到了。

随后,李女士急忙返回景区。当晚9时许,李女士从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丢失的包,并从包内拿出现金感谢两名拾金不昧的保洁员,但被两人婉言拒绝。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暑期以来,前往我市连岛旅游度假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在享受港城山海风光的同时,像李女士这样的粗心游客还有不少。“8月以来,景区工作人员已经捡到了游客遗落物品六七次了。”该工作人员说,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外地游客,而景区每一次拾金不昧的事迹上演,都在给港城旅游形象加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