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889对新人选择在七夕节领证结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杨维林 杨昕)“恭喜你们,祝你们幸福!”昨日早上8点左右,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处,新婚夫妇曹摇摇和严楠成为当天第一对领证的“幸运儿”,开心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本本”。与他们一样,今年的七夕情人节,虽然遇上了工作日,天气也比较炎热,但还是有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特别的日子里领证结婚。昨日恰逢“七夕节”,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新人登记的高峰期,我市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889对,东海县以218对居首位,海州区165对,赣榆区180对,灌南县150对,灌云县140对,连云区36对。

昨日一早7点不到,海州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有一二十对新人在此等候,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一对新婚夫妇更是在早晨5点多就来排队了,希望能够抢到第一个领证的彩头。很多新人表示,他们早早就“看好日子”,计划好选择在七夕情人节结婚,不少人还是专门请假过来领证的。

早上7时30分,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刚上班,婚姻登记大厅里就涌进来二三十对对新人,把登记窗口围了起来,可谓热闹非凡。排队、填表、拍照、领证,准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真的很不容易,终于等到这一天,我们终于合法了!”前来领证的新婚夫妇程前和刘丹青开心地说,他们告诉笔者,前阵子已经举办过婚礼,是专门等到七夕节才过来领证的。两个人是高中同学,爱情长跑多年,今年七夕节终于把对方“套牢”了。之所以选择选择这一天领证,除了寓意美好,更重要的是以后每年七夕节既可以过情人节也可以过结婚纪念日,多一份美好的回忆。

“不仅是在七夕情人节,像每年‘2.14’、‘5.20’等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日期,都会有新人‘组团’来领证,我们都会提前做好准备。”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昨日的领证高峰期,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专门从民政部门借调4名工作人员,用于新增窗口的业务办理和为新人提供咨询服务。截至昨日中午12点,登记大厅已为13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业务,全天共有16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远超平日的三四十对。

“平时我们正常上班时间是上午8时30分,可是七夕节当天所有工作人员提前1个小时就到岗了,而且中午我们也不休息,晚上会等所有新人都领完证再下班。”该负责人表示,能够理解新人领证的急切心情,所以会加班加点为新人提供服务。另外,昨日除了选择现场办理的新人,还有10多对提前预约结婚登记服务的新人也在当天赶来,因为已经提前填好登记表和个人信息,他们只需要拿着证件过来取结婚证就行。

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每年的一些特殊节日,都是一年中结婚登记的高峰期。对此,民政工作人员表示,能够理解现在的年轻人追求浪漫的心理,但是登记结婚必须理智,不要为了选日子而结婚。如果不想排队等待,应该提前预约或者避开高峰期。

微信图片_20170829092043

领完证的新人拍照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