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情人节 连云港市88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TIM截图20170829094151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杨昕 见习记者 魏吉珂)昨天早上5点多,一对新人就来到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门口等候领证,而7时30分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后,排队等候的新人已经有20多对。中国传统而浪漫的七夕,如今成为很多青年男女青睐的良辰吉日,选择在这天领红本本,对新人来说颇具纪念意义。昨天下午,市民政局公布的全天婚姻登记数据显示,全市共有88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也有51对夫妻劳燕分飞。

大清早就有新人来排队

昨天上午,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办证大厅内充满着喜庆的氛围,排队、填表、拍照、领证,准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曹摇摇与严楠是七夕当天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上午8时20分,拿着刚出炉的结婚证,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6点多就过来了,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有20多对情侣在排队。”29岁的徐平告诉记者,“7”是她和男友王辉的幸运数字,传统节日七夕又是中国的情人节,所以他们早就准备好要在七夕领证。

在上海工作的高培培与张政此次特地赶回老家领证,为两人的爱情长跑画上幸福的句号。“她是淘宝卖家,我是她聘用的摄影师,长时间相处下来,我发现,我最想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她的一切。她比我小6岁,今后我要好好爱她。”望着妻子,张政满脸的幸福。

889对领证 超今年“5·20”

“这是5·20之后的又一个结婚登记高峰,我们一上午一直没闲着,平均五六分钟一对,办完了一对又来一对,没断过人。”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说。“我们精心布置了场地,免费开放中式颁证厅和西式颁证厅。上班时间提早到7点半,开设5个办理窗口,中午、下午加班加点,保证前来登记的新人们都能领到结婚证。”

昨天,我市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889对,东海县以218对成为冠军,第二名赣榆区180对,海州区以165对位居第三,灌南县以150对紧随其后,灌云县以140对排第五位,连云区则为36对。

“这个数字超过了今年‘5·20’的659对。其实七夕是近些年被赋予‘中国情人节’的意义后,来结婚登记的年轻人才开始变多的,加上今年阳历是8月28日,所以很多新人来领证。”杨维林说。

也有51对夫妻劳燕分飞

谁说这一天只属于新人?也有不少夫妻选择在七夕这天分道扬镳,变回“最熟悉的陌生人”。数字显示,昨天全市有51对夫妻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

和满面喜色的新人相比,离婚夫妻通常面无表情,走路也一前一后。“他们情绪很平静,没吵没闹。我们跟他们交流后都觉得他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都想借着情人节这天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据婚姻登记员透露,如果遇到结婚登记高峰,或是看到早上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太多,很多夫妻会选择避开这一时段,一般下午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人会比较多,因为长久以来,我市新人多在上午办结婚登记手续,无形中就让这两拨人错开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