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百余对新人免费婚检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徐传军)昨天,海州区妇幼保健所为百余对新人提供免费婚检服务。

为应对七夕领证、婚检人增多的情况,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做了充分的准备:增派从事婚前保健的医务人员,做到流程合理、操作规范,力争为每一对新人提供温馨、体贴、周到的服务;针对婚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并耐心、细致地给予专业指导。

海州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吴春林说:“今天我们都提早上班,如果前来婚检的新人很多,哪怕是加班,我们也要让他(她)做完体检、领到证。”

婚检不等于一般的体检,婚检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对自己和对方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检查是否适宜结婚、是否适宜生育、是否有遗传病、是否有传染病。吴春林介绍,近年来,婚检查出的疾病越来越多,一些健康意识差、体检机会少的新人,疾病的查出率更高。这些疾病大部分是可以治愈的,提早发现、及时治疗可减轻对家庭及个人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