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朐阳街道“双进双促”大走访为民解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徐兴军 刘路)“太好了,在这住了这么多年,一到下雨天就担心,如今终于不用愁了。”日前,家住西门村的赵银成看着建成的下山虎强排站,高兴地说。

西门村地理位置独特,东距锦屏山,“头顶三座水库”,西贴蔷薇河,整个区域属于排洪走廊。这几年,由于设施老化,一到雨季,菜田积水排,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在双进双促大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朐阳街道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争取水利资金34万元,目前泵站已投入使用。

和赵银成一样感受到大走访带来的变换的,还有杨海波。由于朐阳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既有城镇人口,又有农户。为了帮助农户致富,朐阳街道发挥苗木合作社特色党小组作用,采取“党小组+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种植大户陈玉春为组长的创业帮富党小组,免费为种植户提供苗木和技术服务,帮扶、帮带低收入户、贫困户,主动为种植户解决各种困难。今年48岁的杨海波以前以卖馒头为生,因为生意不好不干了,一直没有工作。朐阳街道在大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将他列入了创业帮富党小组帮扶对象,通过扶持种植苗木,如今他一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感谢政府帮助,如今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杨海波感激地说。

据了解,朐阳街道依托“1+11”党员为民服务平台和特色党小组工作模式提供难题破解、技能指导、矛盾调解等特色服务,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已牵头及配合区级部门走访辖区内村民、居民、经营场所及商户近9260户。在创业帮富党小组的带领下,朐阳街道先后组建成立了“白鸽涧花卉种植合作社”、“ 双龙栀子花合作社”,围绕“一村一品”等农业产业整合调整,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辖区内农户年收入显著增加。

除了帮助辖区内居民创业外,朐阳街道还积极开展免费培训。辖区内的年轻人基本在市区有一份稳定工作,而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大多以打散工为主,他们迫切希望学些技能,增加收入。朐阳街道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了免费的培训课程。“今年上半年的培训是以创业为主,下半年以技能培训为主。5月底为期2周的创业培训,共有 36 名居民报名参加,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内容丰富,很多居民表示很受启发。”朐阳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所长李娜     说。

“我们推行党员干部‘工作周记’模式,通过走访群众、接访约访、为民办实事等方式,党政班子成员每周至少3次深入联系点蹲点调研指导工作,每周至少撰写1篇工作周记,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希望通过大走访活动,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朐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成祥说。

相关新闻